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让姚明拿球更对胃口?狼帅打错算盘头狼叹小看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09-112输给火箭队之后,“头狼”加内特包裹着大毛巾坐在更衣室里,一声不响地看着手上的技术统计表。

  有几个数字在他看来特别刺眼——50、58、89和5。得分能力一直不怎么样的火箭队今天命中率竟然达到了50%,三分球命中率则达到58%,罚球命中率更高达89%,凭借如此高的命中率,火箭队有5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真是那种奇怪的夜晚,他们不断地命中目标,我们也不断地命中目标。”加内特挠挠头说,森林狼的命中率比火箭还高,达到了55%,同样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上半场他们就拿下了65分。

  区别在于森林狼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9%,同时三分球只命中了5个,刚好只有火箭队的一半。而最关键的还在于,森林狼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没办法将球顺利地交给加内特。

  “当你在主场得到109分时,你本来是应该拿下比赛的,”赛后森林狼队主教练桑德斯无奈地表示,“但是他们的三分球超过了我们一大截,罚球也比我们多拿了8分。”

  火箭队已经是连续第二场击败森林狼了,在这两场比赛中,火箭队都很好地让比赛按他们喜欢的方式和节奏打,因此尽管他们本赛季均场只得到88分,但这两场打森林狼他们却平均每场拿到103.5分。姚明也同样连续有突出的表现,上一次他拿下22分15篮板,今天又砍下27分6篮板。

  森林狼队并非忽视姚明的能力,而是想利用火箭队以姚明为主时必然造成的慢节奏。桑德斯对此表示:“他们在攻防转换中希望很容易就将球交到姚明手中,并按那种节奏打,我们本来认为那样更适合我们的胃口。可惜的是我们没能很好地执行自己的战术,而且有几次关键球也没能投中。姚明今天非常有效,也很难防守,我们不得不花很大力气去对他实施协防,同时泰勒和威瑟斯庞的得分让我们更加困难。但在还有3分多钟时我们本来还有机会,只是我们做出了两三次明显没经过思考的中远距离投篮。”

  桑德斯最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更多地把球交给加内特,就象上周输给76人队一样。在102-106落后之时,森林狼队还有3分多钟的时间,只要让加内特去拿球得分,追平甚至反超并非难事。但他们却连续两次进攻都没能让加内特得球,其中一次斯普瑞维尔连续两次跳投都未果,另一次马德森则没能接到卡塞尔的传球,被弗朗西斯抢断成功。差别当然是很明显的,当加内特下一次进攻终于得球时,他便完成了“打三分”。

  “我们最佳的进攻方式便是让球从加内特手中出手,我们一向希望把球交给他。虽然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也命中了不少好球,他们也有那种能力,但他们还是必须明白,最简单的方式还是把球交给加内特,这和火箭队用姚明的方式完全一样。我们今天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能把球交给加内特,但在一场咬得这么紧的比赛中,一两次进攻是否能按既定战术去打便会造成截然不同的两种结果。”桑德斯一针见血地指出。

  桑德斯倒完苦水,加内特也研究完了那张技术统计,只见他慢慢地抬起头,轻轻摇了摇,然后叹了口气嘟哝道:“我们都知道火箭队是一支难啃的球队,他们也许是联盟中最被错误低估的球队之一。”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