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范帅拒谈姚鲨 鲨鱼开课未果姚明又高了几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0:55 新浪体育
姚明又高了几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并不反感姚明,相反,他很喜欢姚明,甚至希望今年夏天和姚明一起到中国来看看。不过,那是在场外,在球场内则是另一回事,因为球场之中永远是一山难容二虎的,高手不允许有别人与自己平起平坐。因此奥尼尔特别反感有人说姚明打败了他或者和他一样出色之类的话,为此,每一次和姚明过招奥尼尔都会憋着一股劲去证明自己仍在姚明之上。

  在今天湖人客场96-93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奥尼尔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异常凶猛。象《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罗伯特森点评的那样:“奥尼尔今天象往常一样迈着不可一世的的脚步走向球场中央,在跳球中取得优势,接着在开场17秒后便试图将篮圈拉下来,上演了整场比赛的第一记灌篮。半分钟后他再次横冲直撞到篮下,象带着姚明上篮一样在贴身防守下上篮得手,似乎他将向姚明上一堂课了。”

  不过姚明已经不是一位小学生,上一场能在奥尼尔面前砍下29分,今天当然不会甘心当鲨鱼的陪衬,他早就计划好了,要用不断的跑动来对付奥尼尔,让后者防不胜防。在两人贴身对抗时,姚明丝毫没有退让,而是与对方硬碰硬,进攻时拿球用肩膀往后一靠便能把奥尼尔顶开,然后转身出手得分,在奥尼尔加强防守时他又拉到中距离去跳投。而在防守方面,姚明也学会去拉扯、推挤奥尼尔。但范甘迪还是更多的让泰勒去防守奥尼尔,让姚明保留更多力气进攻。

  姚明没有辜负范甘迪的期望,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全场比赛下来,姚明得分33-28,篮板8-7,至少在技术统计上再一次小胜奥尼尔。虽然火箭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爆满的丰田中心球场那种的疯狂气氛丝毫不亚于奥拉朱旺带领火箭队夺得总冠军时的情景。

  莫布里赛后这样点评姚明的表现:“姚明打得好极了,他打奥尼尔时总时表现很好。”

  而奥尼尔则保持一贯的“嘴硬”作风:“姚明让我得到了几次小犯规,那让我很受伤,使我无法打得更凶狠,我本来希望打得更狠的,但犯规麻烦伤害了我。”

  可惜的是,姚明没能封住科比终场前31秒的那次跳投,自己也没能在还有12秒时在奥尼尔的眼皮底下命中那记本可以反超比分的中距离跳投。也许他太想靠这个球反败为胜了,导致球出手时重了一点,划出一道挺美的弧线准确地砸到了篮圈和篮板的结合处。火箭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谈到未能封盖科比的那记跳投时,姚明说:“只差一点点。我几乎都碰到他脸了,我不想再领到犯规,但我又想挡住他,如果裁判知道了甚至会给他加罚机会。”

  有记者问姚明是否感觉到科比投出的那个球从自己边上上飞过,姚明喃喃地回答道:“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那真是重要的一投。”

  也许自己投丢的那最后一球更让姚明感到遗憾,罗伯特森甚至写道:“如果那个球进了,也许我们现在已经在谈论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

  不过双方主帅却并不关注姚鲨对决,也许是奥尼尔的表现让他失望,赢了球的“禅师”杰克逊并不想谈“姚鲨”,他表示:“我并没有关注什么姚鲨,我只是关注比赛本身,那才是最重要的,奥尼尔在罚球上问题不少,我讨厌看到这种犯规频频的比赛。”

  范甘迪赛后则因为输球而怒气冲冲,他甚至没有直接回答记者提出的“怎么评价姚明今天的表现”的问题,而是答非所问地说:“如果你重看这场比赛,你会发现许多你本来希望会做得更好的东西,底线是,我们又输掉了一场主场比赛,我说过许多次了,比赛结果决定了一切,我们今晚并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也许姚明比范甘迪更失望,他淡淡地总结这场比赛:“本来我们该拿下的。”

  可惜他们没有拿下,不过姚明在奥尼尔面前的表现还是有理由让人鼓舞,正如罗伯特森说的:“这也许是又一场不幸的、价值不菲的失利,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打个比喻,那就是姚明又高了几英寸。”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