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UBA人物志-安徽师大女篮队长:拼过 爱过 青春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 胡彬:新兵连长

  南昌大学女篮阵营中,有一位眉清目秀、皮肤白皙、气质上佳的球员,不仅球技出众,还能不断给予队友有力支持,这位身穿5号球衣的“美女球星”即南昌大学女篮队长:胡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位来自陕西西安的姑娘身高183CM,高中便开始打球,因条件突出被南昌大学特招进校队,一入队便挑起队长重担,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其压力可想而知。

  胡彬属于技术全面型的球员,抢断、助攻、篮板、三分无所不能,优美的姿态、漂亮的动作更是牵动着球迷的视线,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表现而笑过,她的笑只是作为谅解的礼物送给失误的队友。更多的时候,她一边带球,一边指挥,然后将球传出,迅速跑到篮下,接过传进的球,稳稳放入筐中,再迅速回防,俨然一位身经百战的大将。

  场下的胡彬并没有一点架子,反而很好接触,尤其在谈到自己的队时,更是神采奕奕:“我们球队去年刚组建,大家缺少一个磨合期,便来参加CUBA了,无论输赢,我们都尽力去打。你也看见了,我们只有六个人打球,其他人根本不能上场,我们没有替补,每场比赛都要保持体能去和对手拼。”胡彬很自信地说:“我相信,只要经过一个磨合期,再增加一些必要的新生力量,我们完全可以赢。”

  脱去队长的身份,胡彬便流露出19岁大学生的本色,在观看安徽师大与浙江工程的比赛时,她一边做技术统计,一边寻找漂亮的女队员,一时竟忘记了手头的工作,幸亏旁边队友的提醒,她才惊恐地手足无措,口中念念有词:“完了,完了!不过真有位美女哎。”原来一向给人感觉很冷的队长也有颗爱美之心。

  谈到学习,胡彬说:“打球必然会影响学习,但我还是以学习为重,因为我们学校学习抓得很紧,大家也都很用功。”剧其队友说,她们平时不大训练,只在比赛前搞集训,集训时普通队员一天要投进500个三分球,而作为队长的胡彬则要投1000个!南昌大学首次参加CUBA,用胡彬的话说:“我们没有什么大赛的经验,虽然我们输了几场球,但我觉得大家已经尽力的,我们只希望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今年下半年,南昌大学女篮还要参加江西省高校联赛,希望CUBA能给姑娘们一些启示,也希望队长胡彬能率领大家取得她们心中的成绩!(CUBA校园记者:丁明月)

  (二) 赵德云:拼过爱过青春无悔

  安徽师范大学女篮队长是四号赵德云,她是一名具有丰富赛场经验德老队员。本届比赛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CUBA联赛。

  赵德云今年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毕业生了。毕业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是一件激动而兴奋的事情,但是对于赵德云来说却是快乐之余带着莫名的悲伤,这次是她和师大女篮姐妹们在赛场上拼搏的最后一年了。赵德云在赛场下是一个很随和、文静的女孩,而赛场上的她却有着咄咄逼人的气势和凶狠的进攻她的控球技术能力很好,场上思维敏捷,动作灵活,技术娴熟。在许多场次中,她的出色表现使球队‘起死回生’,赢得了教练和观众的认可。

  另外一方面,她是一个很谦虚的人,当我们称赞她的技术时,她总是会说:“比起其它队伍,我们还差的很远。”这个刚刚成立一个月的球队中,她深的‘民心’。每个队员在场上都会服从她的指挥,大家都信任她,信任她能把球投入篮筐。

  在平时的训练中她把汗水洒在了训练场;在激烈的比赛中她把汗水洒在了比赛场,这背后有喜有悲。但是‘上大学使我的梦想,打篮球是我的梦想,CUBA使我圆梦的地方。她付出了四年的宝贵时光,为了她心中追梦的地方:CUBA赛场!她热爱这个可以自由挥洒热情、汗水的赛场。但是每个‘英雄’的离去不是皆尽欢颜的,泪水后的‘壮志未酬’何尝不是一种美?

  我们祝愿这位征战CUBA的女杰,在未来的“赛场”再显英姿,在人生的舞台上创在辉煌。CUBA不会忘记象她这样为了心中的理想奉献过、拼搏过的队员的!(CUBA校园记者:董海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