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郭士强:伤病+掉级害了我 落选后一心打升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20 球报

  记者刘放报道落选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郭士强很平静。“这个赛季,受伤后状态很差;还有,球队很不幸地掉级……其实很正常,作为连续5年进入国家队的队员,我深知队内的竞争激烈。”当记者同郭士强取得联系时,这位老“助攻王”(常规赛152次)侃侃而谈。而在他的话语中并没有多少伤感,更多的是对现实的认可。

  "助攻王之困一:伤病影响绝佳状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国家队新名单中,同郭士强一个时期的球员李楠、张劲松、范斌、巴特尔等都悉数入选。同他们相比,郭士强坦言,自己还是被伤病拖了后腿。

  “罗德那个老小子,好像同我有仇似的。上个赛季,我的鼻梁骨被他撞塌了,害得我休息了很长时间。这个赛季他又弄伤了我一次,在联赛第六轮,我的胳膊又被他撞伤了。从那之后,我的状态下滑不少。”谈到落选国家队的原因时,郭士强首先谈到伤病。也的确是这样,辽宁男篮在常规赛第六轮战罢,四胜两负积10分,占据联赛第四名。而随着郭士强的受伤,辽宁男篮节节败退。“几场关键比赛我都没有上,这对球队影响很大,同时对我个人状态影响也很大。都是伤病害的。”

  不过,即使这样,常规赛结束时,郭士强还以152次助攻连续第三年做上“助攻王”的宝座。“怎么说呢,虽然我的助攻不错,但现在的国家队中,另外的几个后卫刘炜、范斌、张云松、胡云峰也都不错的。要是我有些优势,就是经验多些,经历的比赛多些。但我现在的胳膊伤还没有好利索呢,即使进入国家队,状态也一般。”

  听着郭士强的话,透出了些无奈的味道。

  "助攻王"之困二:升级榨干不少心血

  打过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辽宁男篮获得了难得的十天假期。“伤痕累累”的郭士强先回了躺老家辽阳探望一下双亲,“都忙了一个赛季了,虽然在主场在辽阳,但陪父母的时间很短,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尽尽孝道。”而后,他回到沈阳,在家静心休息。

  “这些天就是休息,同朋友见见面,多陪陪家人。毕竟就十天的假期,马上我们就要集训了,我们还有严酷的升级大战。也属于养精蓄锐吧。”说到球队要参加升级比赛,郭士强又一次打开了话匣子,而其中同样涉及到了落选国家队的情况。“其实,按照常理想,我们球队降级了,国家队球员很少从战绩不好的球队抽调,这,我得承认。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我们降级了,但作为队内的核心球员,我身上还是有责任的。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作为队内的老大哥,现在又是助理教练,我会带领球队杀回甲A的!而我们全队惟一的目标也就是重新杀回来”说到这里,郭士强明显透着不服输的语气。

  另外,郭士强还谈到一个很客观的问题,“即使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了,国家队为了备战奥运会会集训很长时间。同时,保级战在4月到7月进行,作为不可以使用外援的保级战,我当然会代表俱乐部打比赛。而我在打升级战时,国家队队员都在洋教练的带领下训练,很多训练我都没有参加。那在最后出征前的12人大名单,我想我一样不会进入。现在好了,我可以全心为辽宁队比赛!打好后面的生死战。”说到这里时,郭士强的话好像轻松了不少。

  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久,人们又会看到那个“拼命三郎”郭士强。祝愿他带领辽宁男篮冲回甲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