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江山易主八一壮士无憾 君临天下宏远英雄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17 南方都市报

  没什么比看着别人在自己的主场庆祝胜利来得更痛苦。

  雅戈尔体育馆内,广东队正在庆祝胜利,东面那个篮圈上的篮网,已经被广东队剪秃。场下是欢庆胜利的声音,面对记者的镜头,“兰魂”球迷的“阵地”上一片寂静,每个人眼睛都是红红的。“看他们一剪刀一剪刀地剪篮网的时候,就好像剪在我的心上……”有人小声说了一句。“你别采访我们了……”另一个球迷努力噙住泪水不让它掉下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不遗憾。”阿的江说。打完这场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开,大家都在忙着颁奖仪式,连八一队员悄无声息地离去也没人发觉,等记者采访完颁奖仪式后,队员已经带着惆怅回到了海军第三招待所。阿的江也刚刚上车准备离去。这样的寒风,这样的离去,又有谁能真正体会?

  “输了球我们肯定难过,但是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们实力也确实不如人家。”记者能从阿的江低沉的声音中听出,说不遗憾是在安慰自己,安慰队员,安慰球迷。怎么可能不遗憾呢?这一路杀过来,是何等的艰难,赛季初的低迷,赛季中血战,到最后恢复状态,谁能说他们不想卫冕冠军?

  在体育竞技中,永远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回想上次夺冠时的情景,莫科的球衣都被球迷“偷”走作为纪念,到现在黯然离去,谁会不心痛呢?但两个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广东完成了新老交替,外援水平不俗,老将正值壮年,小将走向成熟。再来看看对手的队伍:三老中,范斌带伤作战,大腿肌肉拉伤使他速度大大减慢;李楠从国家队回来体能没有得到恢复,但是他仍然担任了队中老大的角色;张劲松,伤病累累,还要努力地去防守对方最难防的人物。四中呢,莫科还不够成熟冷静,经常陷入犯规过多的困境;陈可发挥总是不稳定,起起伏伏;遇俊锴在经历了从小前锋改打组织后卫再尝试打得分后卫之后,已经迷失了方向;李可,本来是这赛季八一最稳定的球员,但是在腰伤复发之后,他已经只能在中距离完成跳投,篮下强攻再难有起色。而王中光等5名新人则是太年轻了,他们甚至在二队都没有打多长时间就被抽调到一队。

  阿的江说,对年轻队员们的表现,他很满意,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他们敢打敢拼,老队员们也尽了自己的力。所以,真没有必要去遗憾。

  宁波,让我们在这里撒点野

   现场.欢乐英雄

  随着杜锋最后一秒上篮得分,终场锣响,98比84,广东宏远队击败八一双鹿队获得总冠军。

  同样是总决赛第四场,同样是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去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宏远队终于成功复仇,高高地举起了总冠军奖杯。

  频奖礼香槟没气泡

  在终场前几秒钟,宏远队替补席上的队员已开始收拾好东西准备庆祝了。在队员们陆续穿好标有“KING”字样的冠军球衫后,一个个兴高采烈地冲出休息室,登上冠军领奖台。篮管中心有关领导依次为他们颁发金牌、花束、冠军奖品和冠军奖杯。李群和其他队员们在台上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就如同平时训练一样。

  但是,有点尴尬的事情出现了,那就是上来的两瓶香槟怎么摇都没有气泡。李群只好打开瓶盖,将香槟洒向球员们;而夺冠功臣杜锋摇了摇,见没有香槟洒出来,只得扔掉瓶盖。由于用力过猛,脖子上挂着的金牌也摔掉了。

  剪篮网有人不会用剪刀

  冠军球队有一个剪篮网的仪式,由于第一次登台,宏远球员们可能有点紧张,有些球员怎么剪都剪不断,闹出不少笑话。

  第一个登场的老将李群,他的动作一如他在场上一样洒脱,他登上临时摆上的一张凳子,一下了就剪掉一根篮网绳。紧跟着出场的小将张巴有点紧张,剪了两次都没剪断,后来一下子将两根都剪掉了。后来出场的朱芳雨、杜锋和小将易建联都很顺利,积臣登场时做了一个鬼脸,也顺利剪掉了一根。当外援拉龙出场时,他先吊在篮框上,然后拿起剪刀想学其他队员,可是怎么都不会使,后来干脆用两手拿着剪刀才剪断篮网。最后出场的是主教练李春江,他三下五除二将最后几根全部剪断,将篮网拿在手里向全场挥舞。

  总经理被高高抛起

  在集体拍照留念时,主教练李春江双手合在嘴边大声喊着什么,依他的口形是在叫“海哥”,就是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只见他分开人群,将站在队伍一边的俱乐部经理陈海涛硬拉上了台。球员们兴奋地大叫着,摆着各种POSE让摄影师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定格。

  在球员休息室里,聚集着不下十几家媒体的记者,球员们高兴地将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高高抛起。伴着欢笑,一年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球员们终于可以尽情挥洒激情了。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特派记者高志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