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易建联就像当年大郅 让国家二队多练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第五次要撞上奥尼尔之前的这个晚上,姚明打算上网随便看看就睡觉,突然间眼睛一亮。“哟!”他说,“国家队的名单出来啦!”

  这份国家队名单和集训时间其实早已确定,但专门赶在总决赛结束之前公布,分别是备战雅典奥运的18人名单和2008年北京奥运发展计划的33人大名单两套,其中第二套涵盖第一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18人名单中,一共有三张从来没在国家集训队中出现过的新面孔:唐正东、易建联和北京的组织后卫、三分投手张云松。江苏后卫胡雪峰则是时隔三年之后重返国家队。

  “基本上不出意料,”姚明说,“小唐和张云松这个赛季都打得很好。小易就像当年的大郅,越早让他出去见见大场面,对他将来的发展越有好处。不过这么一来,今年国家队内的竞争就会变得很强,不像去年亚锦赛之前那么简单。”

  唐正东和姚明、大巴一样,也是纯粹的中锋,而一般球队中设三名高大中锋的情况并不多见。大前锋位置上有李可、杜锋、易建联、莫克、薛玉洋5人;组织后卫则有刘炜、范斌、张云松和胡雪峰。从人员平衡的角度考虑,这两个位置恐怕最后会各留3人进入出征雅典的12人名单,争夺将会非常激烈。

  姚明说,组成一支球队的时候,不能光看球员的得分。“我跟哈里斯也说过了,我们以前选择球员的做法就是把各个队的得分手都挑出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是特别科学,”他说,“一支球队里必须要有角色球员,他们会替得分手分担很多责任。比如陈可这么好的身体素质,你如果给他一个具体任务,然后让他上去拼,他肯定能完成得不错。”

  大约三天以前,姚明从火箭队里一位不久前刚来过中国的球探那儿拿到了两张CBA的比赛录像,都是北京奥神的比赛。他看完之后,对奥神的几员小将赞不绝口。没想到一眨眼,金鑫、霍楠、孙悦和黄海贝就上了33人的大名单。

  他说:“他们这几个人看上去挺有脑子,一看就是比较训练有素。而且这种33人大名单的做法不错。我一年前就说过,咱们应该建立一个国家二队的系统。像东亚运动会或者一些邀请赛这类的比赛,我们不见得一定要派国家队去,就可以让国家二队出去锻炼,这样将来在成年队这个层面上可以选择球员的面儿就会更宽。”

  说完国家队,姚明钻了被窝。他知道第二天会有多艰苦,“我感觉这回他要跟我拼命,”他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