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读两份中国男篮大名单 成绩与“人情”的兼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17 时代商报

  新国篮名单相比以往,人员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动,而2008后备名单倒不如说是对入选者的鞭策和鼓励。而且,似乎存在的某些人为因素也多少影响了个别人选的产生。

  这次备战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多达5人,分别是:技术顾问蒋兴权,主教练哈里斯,教练员尤纳斯、阿的江和闵鹿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只是在赛前集训期间的教练班子,而一旦到了雅典奥运会,根据对各参赛队人员的限制,其中必定有人或留在国内或只能以其它名义前往。现在来看,两位外教既然被请来就必然会人尽其用。而蒋兴权能以技术顾问的身份继续留队,显然篮管中心至少目前还希望能借助其威信和能力对球队有所影响,不过届时能否让其去雅典尚未可知。而对于把整个球队主力都带进国家队的阿的江来说,他的位置几乎是不可动摇的。那么因张勇军执教国青得以加盟国篮的闵鹿蕾将很有可能成为日后第一个淡出教练组的人,其实这相对于其本赛季率北京队勉强保级的成绩来说也应属情理之中。

  这支国家队的18名队员平均身高2米02,平均年龄24.9岁,均优于去年亚锦赛时的国家队(平均身高2米,平均年龄25.6岁)。

  其中,第一次入选的有张云松、易建联和唐正东3人。其中,张云松自然要感谢闵鹿蕾的“恩泽”,而“阿联”和“大唐”则要归功于NBA对他们的关注,不过这3人中除了本赛季常规赛MVP唐正东很有希望作为姚明、巴特尔的替补出征雅典外,其余两人很难摆脱走过场的命运。此外,胡雪峰、薛玉洋、王博和莫科4名以前参加过集训但还没有正式打过比赛的球员,这次或许是最后的机会。

  相比亚锦赛,有几人从国家队阵营中消失了,其中孙军当初本就是临时救场,落选无可厚非;龚松林至今伤势未愈;只有郭士强稍令人有些意外。〓〓但考虑到辽宁队的降级以及郭士强联赛后期一直带伤上阵的不佳表现,也只能接受这个现实。不过只要看看本次集训中后卫多达4人的候选,可见在这个位置上一时仍难有十分合适的人选。这支国家队的正式集训时间从3月16日开始,姚明须一直到火箭队比赛结束后才能与球队会合,正在寻找新东家的巴特尔也只能在把个人事务处理完毕后归国,而仍“按兵不动”的王治郅回归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另外,33人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后备队员名单中,除了“NBA双星”姚明、巴特尔的当然入选外,刘炜、焦健、杜锋、朱芳雨等人都是1980年以后的年轻队员,而张庆鹏、唐正东、易建联等上届国青球员更是2008年的当打之人。所以这份后备名单更多的是起到对球员以及其所属球队的激励作用,希望其中的多数人能在今后几年内主动保持良好状态,迎接日后的大赛。而且该名单“将根据运动员的思想作风、训练情况及参加当年国际、国内比赛的实际表现进行评估,原则上一年作一次人员调整,并于每年年初公布调整后的人员名单”。本报记者杨树

  新一届国篮队员名单

  李可、李楠、陈可、张劲松、范斌(八一);莫科(沈部);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广东);巴特尔、焦健、张云松(北京);王博(吉林);姚明、刘炜(上海);唐正东、胡雪峰(江苏);薛玉洋(新疆)。

  08奥运后备队员名单

  姚明、刘炜(上海);巴特尔、焦健、张云松、陈磊(北京);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广东);张庆鹏(辽宁);李可、陈可、胡克(八一);莫科(沈部);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易立、杨力(江苏);王磊(河南);王博、杜江(吉林);付庆飞(四川);龚松林(福建);赵宏翔(陕西);薛玉洋、徐国翀,木拉提(新疆);霍楠、孙悦、黄海贝、金鑫(奥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