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广东3-1推翻八一王朝 九年磨一剑终成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3日晚结束的CBA总决赛第四回合的较量中,作客宁波的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华南虎队以98比84战胜了卫冕冠军八一宁波双鹿火箭队,拿到了本队首个CBA冠军,同时成为CBA联赛九年历史中第三支冠军球队。

  比赛伊始,双方几次内线出手均未命中,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杜锋的一记外围三分球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随后莫科和李楠联手拿下五分,但势在必得的广东队开始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疯狂的反扑,在杜锋的带领下,广东队打出了一次11:0的冲击波,主队教练阿的江也只有通过暂停来抑制华南虎强劲的势头,虽然八一队对杜锋的防守有所加强,但积臣和朱芳雨开始里应外合地向八一队发起新一轮的攻势,虽然本节八一队得分比较平均,但较低的内线命中率还是使得八一队在第一节就大比分落后,30:17,反客为主的华南虎首节领先主队13分。

  第二节开始后,比分首先是交替上升,但杜锋的威力依然势不可挡,加强了内线防守的广东队使得八一队只能通过外线远投来设法追分,但外围命中率几乎为0的军旅八一队只能是事与愿违。虽然经过暂停和换人调整的八一队在本节后半段打的稍有起色,但拉龙、杜锋和朱芳雨的几次反击将上半时比分锁定在36:51,主场作战的八一队落后分差已经达到15分。

  第三节开始后,八一队在李楠的带动下,命中率终于有所提高,在下半场开场后的两分钟之内,八一队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但过于强调进攻的八一队在防守方面的破绽被对手抓主,通过几次快攻,广东队将领先的优势又一次提高到了15分以上。在随后的比赛中,广东队依靠积臣依旧牢牢地占据着内线的优势,而八一队中投命中率依旧低迷,77:55,广东宏远队带着22分的优势进入了夺冠之战的最后一节比赛。

  波澜不惊的第四节开始后,范斌和李群两名主力控球后卫重新回到了场上,八一队本节开场后依旧打出来一个小高潮。利用抢断,八一队连续反击并且外围得手,但在本节进行到第5分钟时,双方进攻同时哑火,但白白流淌的2分钟时间对于八一队却是非常宝贵的,易建联的登场使得广东队的内线优势更加明显,虽然顽强不惜的军旅八一队在本节缩小了分差,但终场罗声响起时,98:84,的比分却随着广东队的首次夺冠一同载入了CBA辉煌的史册。恭喜广东华南虎。冠军属于你们。(王鹏/东北虎球迷网)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范斌、李可、李楠、张劲松、莫科

  广东宏远:杜锋、朱芳雨、李群、宋希、积臣

  技术统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