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东部“第三世界”开始冲刺 76人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46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记者苏群评述

  从现在开始,东部有希望打季后赛的球队有11支,被划分为“三个世界”——第一世界,是超级劲旅步行者、篮网和活塞,其中步行者几乎肯定是东部战绩第一,篮网超出尼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斯10场,肯定是第二,活塞也有6场半的优势,铁定第三;第二世界,黄蜂与雄鹿难分雌雄,争的就是主场优势;第三世界,多达6支球队争夺3个席位,第11名76人队只比第6名尼克斯队少胜1场半,谁想占得最后三席中的一席,从现在开始就要战斗。

  然而时间相当紧迫,这6支球队面临的不仅是强于自己的对手,更是本身的问题,只有一个多月,战斗必将空前惨烈。

  尽管每个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强队伤了一个还有另一个,这6支球队阵容多不完整,球星的个人作用尤其突出,一旦伤了一个主将,必将坏掉整个大局。

  猛龙没了卡特和罗斯,单靠新秀波什用精瘦的身躯强撑,接着主力组织后卫阿尔文·威廉姆斯又倒下,并且要做手术。猛龙已经九连败,勉强留在八强圈。

  热火队新秀韦德不久前复出,率队拿到4连胜,但现在又要休息至少一周,热火也已经3连败。韦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詹姆斯和安瑟尼之后最好的新秀,但是今年已经伤过左脚、手腕和腰,休息了18场.那天打雄鹿时,韦德盖帽未遂被两个人压在身下,右脚肿了,现在穿上机器人一样的硬靴子。

  艾弗森肩伤缺了4场,76人连老鹰都输,4连败后好不容易拿下森林狼。

  伤病让“第三世界”的走向变得尤其微妙,按目前的格局,猛龙与热火可能还会下滑,骑士和凯尔特人还会回升。

  东部队伍的大规模换班,让各队的打法普遍处于调整中,一方面要摸索打法,另一方面要力争赢球,使“第三世界”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尼克斯、猛龙、凯尔特人、骑士经历了大规模球员交易,尼克斯换了两次。这六支队也都不是上赛季的教练,其中尼克斯、凯尔特人和76人又是赛季中途换帅。

  以尼克斯为例,他们的阵容经过两次大规模变动,如果说第一次换来马布里使实力增强,那么第二次反而让队员无所适从,换走范霍恩,不仅使尼克斯少了一个进攻点,其防守也大不如前。最近9场尼克斯输了8场,其中5场失分超过100,另3场也都超过90分,过去以防守闻名的尼克斯队,其防守已降至东部第八,联盟第12。

  新年开始后的前两个月,尼克斯战绩反差很大,1月8胜8负,2月4胜8负,那正是两次交易的结果。事实上真正从交易中受益的是骑士队,他们原本有很好的内线伊尔戈斯卡斯和布泽,换人后外线的防守因埃里克·威廉姆斯而增强,随着詹姆斯的进步,骑士的战绩月月有提升,上月首次消灭了负多胜少的“红灯”。相反,凯尔特人越打越烂,两个月只胜了9场球,猛龙队这两个月也只胜了9场,输了20场。

  艾弗森是典型,虽然克里斯·福特接替了失败的无名教练艾尔斯,但艾弗森并不买他的账,最近两人的矛盾已经公开化,76人队又过了交易日期,左右为难。

  艾弗森与前任教练艾尔斯关系不错,不像同福特那样水火不容,他自己说,从福特第一天上任他们就有问题。2月9日艾尔斯被炒掉前,76人队21胜31负,而福特上任不到三周,战绩只有3胜5负。全明星赛后第一次训练,艾弗森就没参加,被福特罚款并坐板凳。这次虽然他有肩伤,但对森林狼却没有到现场观战,也没给福特打电话请假,只告诉了队医。福特说:“赛季开始之前,每个人都发了手册,规定都在上面写着。”现在艾弗森重新开始训练,福特表示既往不咎,然而这样的情节在艾弗森与老布朗之间的故事中出现过很多次。

  接下来3月份14场比赛中,76人队的6个对手都处于“第三世界”,每一场都决定着他们的命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