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决赛还有第五场吗?且看铁血八一如何由顽强到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25 南方体育

  这绝对是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比赛。上半场宏远只让八一得到了28分,两队36分的巨大分差,让许多人觉得从第三节起,比赛就将进入垃圾时间。如果上一场大胜还说明不了什么,而第三回合以如虹气势取胜对手之后,宏远的年轻人则隐约地闻到了香槟的芬芳。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总决赛第二回合,广东队大胜八一33分,主帅李春江却说,“这场球不能代表明天的比赛!”隔日再战,终场比分定格在106比81,上半场八一队仅得到28分,用阿的江的话说,“一节该得的分,花了两节的时间才拿下来。”

  连续两场以悬殊比分胜出,大比分扳成2比1领先,所有的人都在期待本赛季的总决赛答案,但对于广东队来说,这个答案不在宁波,也不在东莞,而在他们自己的内心。

  他们的忐忑与自救

  “我们比八一差什么?”总决赛开战前,宏远队俱乐部老总陈海涛望着正在投篮的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言辞铿锵地说,“我们什么都不比他们差!要差就是差那么一点心气、一点意志!”

  在去年的4月黯然离开雅戈尔体育馆之后,李春江带着他的队员花了一个赛季的时间来积蓄这么“一点点心气和意志”,总决赛开战前,他说他们准备好了,“这一年,我们成熟了很多,场上表现也稳定了很多!这就是我们这一年最大的变化!”

  然而宁波第一战,人们没有看到他们的变化,比赛前有人失眠,比赛中有人慌乱,比赛后还有不理智的发泄和混战。

  “广东队真的成熟了吗?”这个问题记者们纵然从李春江那里得到了明确肯定的答案,却依然忍不住摇头,就连李春江自己,在第二战大胜八一之后,依然表示,“我们赢球的欲望还没有放开!”因为在那场比赛里,缺少了莫克的八一在上半场依然是场上节奏的把控者。

  真正的转变是2月29日晚的第三场战斗,广东队的气势从比赛前就已经勃发,“坚决打内线!”“果断防外线!”是休息室里的两大口号,而在队员们出门之前,李春江大吼一声,“系鞋带!”一声号令之下,12个队员齐齐弯腰系紧鞋带,再抬头时,个个眼中闪动着光芒。

  半场大胜之后,休息室里没有一点放松的气氛,李春江没有调整阵容、保存体力的打算,他要求队员,“能赢多少赢多少!”因为这一场,他们要的不仅是胜负!

  他们的顽强与脆弱

  八一的顽强和脆弱全体现在了一场比赛里,因为他们的脆弱,广东队越打越疯,如杜锋所说,“拔掉了堵在瓶口的塞子!”而因为他们的顽强,在主场两度大捷之后,宏远队的休息室里依然弥漫着谨慎,俱乐部老总陈海涛反复提醒着队员,“八一是强队,对付强队要非常用心,一刻也不能松懈!”

  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是钢铁八一的脆弱脚踵,场下观战的刘玉栋坦言自己看球比打球还急,“并不是因为比分打得接近而着急的,而是这帮小孩儿技术上还不成熟,还不能真正承担起任务。”28日第二回合之战,阿的江原本希望用车轮大战消耗广东队的体力,然而年轻队员在第三节一泻千里,没能完成他的赛前设想。29日再战,在老将都大失水准的情形下,小队员虽有立功求胜之心,却无回天逆转之力。

  十年面壁图破壁,今年恰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成立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里他们曾三次打进总决赛,对于现在这批球员来说,第一次打进总决赛已是属于前辈的尘封记忆,他们所能铭记和吸取的总决赛经验全都源自上个赛季亲身体验,在释放开自我之后,能不能一鼓作气冲到顶峰,除了他们自己,别人给不了答案。

  而对八一来说,他们无论是屹立还是倒下,都已经创造了奇迹!因为在这个阵地上,迄今为止他们仍然是最顽强、最成功的坚守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