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东的崛起要看易建联?阿的江振振有词为对手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2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

  在去年总决赛的时候,阿的江还记不住易建联的名字,笑他记性不好,他却振振有词,“一个运动员的名字其实是打出来的,等到有一天他真的成器了,不用你提醒,我也能记得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年不到的时间,他就改了口,啧啧称赞这个年轻人,“广东队应该早一点用易建联的,他们想拿冠军,就必须把这个孩子练出来。”

  去年总决赛最后一场是他对易建联印象改观的转折点,在此之前,他觉得易建联还是个孩子,是媒体捧出来的,他甚至担心媒体的爆炒会误导这个年轻人,“一个年轻人如果总被记者们写成这样那样,他可能会误认为自己真的就是这样那样了不起的了,他能不能最后打出来,关键还是要看他自己能不能把持住自己。”

  总决赛最后一场,名字总被他叫错的易建联在最后时刻上场,他的青春勇猛和不服输的劲头让阿的江挺欣赏。“各方面素质和身体条件也的确很不错!”

  新赛季开赛后,阿的江以为广东队会多用易建联,甚至像上海队当初培养姚明一样,“硬拉他起来!”结果CBA二年级的易建联依旧是一个标准替补,广东队没有为他刻意设计一些战术,很多时候他和第二外援拉龙一起,只是充当着“救火队员”的角色。

  “其实应该多给他打一打的,这个孩子虽然进攻可能软一点,但是防守上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广东队今年实力超过其他队很多,常规赛上完全有机会放手培养一下易建联的。”

  或许在阿的江心里,也隐隐有一点庆幸,庆幸广东队为求稳健,没有给小将易建联太多的机会。不然的话,他在总决赛上又多了一道难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