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看沧桑变化尽是唏嘘 姚明:我们正在制造十年后的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3:3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姚明把自己舒服地塞进更衣室里的那张超大休息椅中。手上抓着开拓者的球员介绍,和记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关于开拓者新冒出的猛将兰多夫、关于已经被火箭送走的后卫“穆奇”诺里斯关于赛季中期层出不穷的转会交易。姚明的表情始终淡淡的,在NBA闯荡了16个月后,他已经习惯了职业联盟的人情冷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很多昨天还并不清晰的面孔今天就成为横亘在自己面前的大山,比如开拓者的兰多夫。上赛季,兰多夫平均每场出赛16.9分钟,得到8.4分4.5个篮板;本赛季,他突然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平均每场轰下20.8分11个篮板。

  对姚明而言,一年前的兰多夫还是一张不太熟悉的面庞,“开始只记得这张脸,和名字也对不上号。”姚明想了想,突然提起了已经被开拓者换到灰熊的维尔斯,“兰多夫和他们球队的一个人长得特像,就是已经被换到灰熊的那一个,我有时候总会弄混淆。”

  那么,现在的兰多夫呢?“他像是爆炸性地蹦出来,现在特别能打。”姚明突然笑了,“不管如何,我现在不会再弄不清楚他是谁了……”

  这就是NBA,一切都发生在一夜之间,就像很多今天还在并肩作战的队友明天就不知道被送到了哪里,老战友离开了,更多年轻或成熟的新面孔又涌了进来。姚明的思绪似乎慢慢从兰多夫、维尔斯身上飘开,不胜感慨,“看看这一年联盟走了多少人,多少球队大变样……开拓者整个是翻天覆地,没有了萨博尼斯,没有了皮蓬,也没有了华莱士。还有尼克斯,他们也完全变了一支球队,只留下了休斯顿……”

  姚明突然沉默了一会,他的目光瞟向了空旷的更衣室。这是赛前的媒体时间,但只有沉默的维瑟斯潘猫在更衣室的一角听音乐,“看看我们的球队,也变了这么多,来了这么多新人……”“新人”包括吉米·杰克逊、维瑟斯潘、马克·杰克逊、帕吉特和阿德恩·格里芬,走了的是诺里斯、霍金斯、埃迪·格里芬、马杜斯和波塞。姚明说,自诺里斯离队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只在他走之前打过一个电话,可那次,他的电话是留言状态……”姚明的语气里有一种淡淡的遗憾———姚明和诺里斯一直是邻居,上赛季,在姚明还没有拿到车牌时,他偶尔会蹭诺里斯的顺风车回家,有一次,见到姚明努力塞进自己的那辆黑色奔驰跑车,诺里斯在一旁笑岔了气……

  时间正在改变万物,姚明提起了1994年自己第一次看NBA直播。那时的他还在上海青年队,电视上,对阵是火箭和尼克斯。10年过去了,姚明加盟了火箭,而指点他的中锋教练恰好是当时尼克斯的王牌中锋尤因。姚明说,加盟NBA后,自己曾听“大梦”奥拉朱旺诉说过当年的威风史,至于尤因,姚明叹了口气:“别提当年了,算了,不要再提别人的伤心事。”面对历史制造的巧合,姚明只是摊开了双手,“时间总是在这个世界上制造了太多巧合,也许,我们现在正在制造一个十年后的巧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