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裁判被逼急了也造反 NBA“名哨”揭竿起吓坏斯特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15 体坛周报

  作者:苏群

  记者苏群报道至高无上的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终于明白,NBA中有一帮人是不能惹的,他们就是每天默默无闻为比赛吹哨的裁判。

  由于联盟对一名吹错了哨的裁判勒令停吹三场,绝大多数裁判都参加了为期一天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抗议——在当地时间周五(2月27日)的所有比赛中,他们把裁判的“官衣”反穿,后背都写着“62”,以声援被停赛的62号裁判迈克尔·亨德森。这是NBA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次裁判“造反”,纽约的联盟总部手足无措。

  只不过是一次误判

  NBA的职业裁判也会经常出错,但从来没有人因此被停赛,刚刚过完43岁生日不久的亨德森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当地时间25日湖人客场打丹佛掘金,第四节湖人最多曾落后13分,但在科比的率领下,终场前不到1分钟追到只差1分。最后时刻掘金队组织后卫安德烈·米勒在24秒时攻时间快要用完时压哨出手,皮球砸在篮筐上弹出,安瑟尼跃起抢到篮板,然而一声哨响,掘金被吹24秒违例,把主队球员气得大叫不止,观众更是不断起哄。

  这天值法的裁判组里面,有两名联盟“10大名哨”,其中科西排名第四,杰克·奈斯第六,他俩加起来在NBA吹哨已经达53年,吹过的常规赛超过3400场,但那声不合时宜的哨声是62号裁判迈克尔·亨德森吹的,他只有两个多赛季的NBA执法经验,刚刚吹过100多场。两名老裁也觉得不对,他们与亨德森合计了一下,决定按处理争议球的规定,判双方争球。面对小自己一号的巴西人努内,奥尼尔跃起将球点给佩顿,小沃顿接球后打了一个突破分球,外线的年轻人拉什接球便投,112比111,只留给掘金队3.2秒。

  然而第二天总部在研究了录像后,决定好好惩罚一下亨德森,把他叫到纽约,然后宣布剥夺他三场比赛的吹哨资格。

  威胁吓不倒裁判

  联盟总部有个裁判管理部,由著名的老裁判罗尼·纳恩当主管,但职业裁判们也有自己的“全国篮球裁判协会”,简称NBRA。在与纳恩交涉未果之后,NBRA作出强烈反应,要求全体裁判反穿裁判服以示抗议。与联盟交涉的是协会发言人麦克莫里斯,他说:“联盟对他们的一位同事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停止工作的行动,所以我们必须作出史无前例的反应。”他还说,联盟总部作出停赛三场的决定,“与联盟标榜的评判标准不一致,过去从来没有因为一次误判而发生这种事”。

  NBA为了制止裁判造反,立即由副总裁格拉尼克出面发表了一个声明,警告任何裁判不得参加反穿制服的抗议行动,“谁参加谁就将面临惩罚”。

  当地时间周五晚上,NBA共有10场比赛,30名裁判执法,结果仍然有28人把球衣反穿,后背用黑笔画上了“62”字样。灰熊与雄鹿一仗的三名裁判中,十大名哨排名第10位的拉什和另一名老裁判费恩没敢反穿制服,倒是资格比他们浅得多的71号裁判莫特大着胆子仍然反穿。后来NBRA的发言人麦克莫里斯说,那俩裁判是被吓怕了,“按我的理解,那是NBA惯用的欺负人的伎俩,”麦克莫里斯说。

  裁判反穿制服成了难得一见的风景,但斯特恩在纽约已经气得脸都绿了,他在第二天发了一条声明说:“昨天晚上的景象太让人惊讶,与NBA裁判们平常的表现大相径庭,但目前没什么好说的。”

  对于裁判们的“造反”,教练和球星们大多理解,基德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太团结了,就得和联盟这么干。”不过也有幸灾乐祸的,热火队中锋格兰特说:“这就跟我们说了裁判,联盟罚我们一样,有NBA当警察,谁都不是高人一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