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南虎一步步逼近总冠军 李春江用矮个核心整垮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03 体坛周报
(点击看大图)

  作者:肖凡

  记者肖凡东莞报道经历了两次总决赛,李春江培养出一句口头禅:“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如今当广东宏远总比分2比1领先、与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时,他脱口而出的还是这句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8日,123比90;2月29日,106比81。短短28个小时之内,广东宏远队果然“一场当一场”地制造了两场大胜。当29日晚上的第三场终场哨音吹响时,观众席上空随即飘起了五彩缤纷的纸花,加上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仿佛宏远队已经顺利加冕。“我们的准备非常到位,前两节又充分发挥了水平,为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李春江赛后表情甚为平静,“至于接下来的第四场,我们肯定还要做针对性研究,比赛不都是一场一场打的吗?”

  一天前的28日,当宏远队以令人惊讶的33分优势拿下第二场时,李春江赛后的表态如出一辙,但谁都知道,第三场和第二场的感觉是如此不同:总比分领先尚在其次,最重要的莫过于第二场是八一主动放弃,第三场却是双方真刀真枪。“祝贺宏远队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在前两节,他们和我们的反差非常大,”败军之将阿的江29日赛后依然不失风度,同时也暗示八一队的目标将是“争取打到第五场”,毕竟,这场完败让他彻底看清了宏远的“野心”。

  宏远的“野心”当然是路人皆知,甚至东莞主场的球迷也坚信,他们不会重蹈去年主场失守的悲剧。第三场总决赛前,门票价格被炒得扶摇直上,甚至冒出了让主办者叫苦不迭的假票,因为一天前的疯狂胜利狠狠地刺激了人们对宏远的兴趣。这样的情景,与去年的第二场总决赛前是何其相似,当时几乎所有人、包括宏远球员们都笃定能够扳平比分,但他们恰恰在此处栽了跟头。

  不过,如今的宏远确实已今非昔比,包括李春江时时不离口的“心态”,也包括这支青年军的战术支配能力。“宏远队本身就有一定的持球、控球能力,我们这场球在防守上又总是犯错误、出漏洞,一旦我们失去位置,宏远完全具备将球转移到位的能力,”阿的江29日赛后分析说。

  全场22次助攻,对手只有8次;全场45个篮板球,八一队只有27个;全场命中率56%,八一则只有38%。在堪称“天王山”的第三场角斗时,宏远队几乎在所有环节上占据了上风,他们甚至将八一队历来擅长的配合优势据为己有,上半场领先八一队36分也就变得理所当然。当然,这得“感谢”主力组织后卫李群。

  “八一队一直是把李群当作防守重点的,因为他的分配球确实有威胁,”李春江说,“现在我们让他多进攻,也是出现实际情况的需要。”首战李群被八一队小将王中光死死纠缠,但此番再次遇到另一位八一小将李克,李群却如同上了发条般满场飞奔,最终拿下9分、8次助攻,算上第二战的15分、8次助攻,李群终于恢复了宏远“发动机”的本色。“我们不害怕让李群消耗体能,再说我们的替补这两场表现也不错,张喆上去后都能发挥出来,”李春江终于露出一丝得意之色。

  李春江当然没有忘记去年的前车之鉴,因为他比对手阿的江更为清楚,这支年轻球队的核心不是朱芳雨,不是杜锋,而是年龄最大、身高最低的李群,因此尽管朱芳雨第三战仅得1分,宏远却照样在上半场就奠定胜局。一年前的总决赛,李群始终甩不开范斌如蛆附骨般的防守,宏远队的整体战术质量也大受抑制。不过,今年的宏远队显然已经知道该怎么办,“他们的有球掩护比较多,李群突破的机会也就多一点,所以我防起来比较困难,”第三战被阿的江安排“对付”李群的小将李克说。

  李春江的“得意”还不仅在此,如今他眼中的八一队已不再有任何神秘感。李楠第二战打了20分钟就开始养精蓄锐,但第三战他发现自己似乎走到哪里都躲不开宏远的铜墙铁壁,最终仅得14分,“他们现在防守时的换人很多,而且经常会对我夹击,”李楠只能慨叹自己身边没有帮手了。显然,宏远的新锐们在成长,身为主帅的李春江也没有闲着。

  何况他也不可能闲着。“第四场?队员们现在都很有信心,”李春江笑了,“但是我觉得还很难讲,我只能说比赛打一场是一场,我们会争取把这场球赢下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