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透露秘诀:防姚明“二流中锋”比鲨鱼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57 新浪体育
姚明封盖雷-阿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火箭队主场80-97不敌“克星”超音速队,本赛季第三次负于对手,主场的五连胜也到此为止,姚明只得到14分5篮板。

  超音速队不仅本赛季对火箭队前三战全胜,而且两队最近在休斯顿的七次交手他们也赢了五次。前锋拉多曼诺维奇赛后得意地表示:“火箭队根本不知道怎么对付我们,因为我们拥有太多可以和他们抗衡的大个子。”言下之意,虽然火箭队有姚明,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超音速队主教练也表示队中的几位大个子轮番夹防姚明发挥了重要作用,看来,要对付姚明,用两三个“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流中锋”要比用一个奥尼尔有效得多。

  第四节火箭队将比分追成71-71时大前锋泰勒在篮下对对方的功臣刘易斯恶意犯规,刘易斯两罚两中帮助超音速队重新领先,谈到那次犯规时刘易斯表示:“那是我最恶心的犯规。”

  刘易斯的罚球开始了超音速队一波12-0的攻势,比赛初段手风不顺的刘易斯也在最后3分钟内先打出一次“打三分”又命中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赛后他表示:“一开始我的投篮总是不进,第四节教练要求我们一定要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我们做到了,我们打得比平时更加凶猛。”

  超音速队也因此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败,队中球星雷-阿伦终于有了笑容:“我们好象很长时间没赢过球了,你不能只在那里想着赢球,必须用行动让他实现才行。这真是一场及时的胜利,胜利的关键在于打出简单的篮球,做出正确的决定。”

  超音速队主教练麦克米兰赛后对球队的表现大加赞赏:“我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在进攻上我们的移动太出色了,我们尽量避开姚明的封盖,而防守上我们对他们弱侧的防守也非常好。”

  泰勒对好不容易追平比分最终却还是失败感到失望,他表示:“不管是否我的那次犯规点燃了他们的火焰,我只能说那并不是恶意犯规。我们必须在面对这种球队时做得更好,必须投得更准,传得更好才行。”

  而弗朗西斯倒是看得很开,赛后他称:“今天只是那种倒霉的日子罢了,和比赛的节奏感有关,投中或者投不中,结果便完全不同,就这么简单。”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同意弗朗西斯的观点,他表示“你知道,我们投出的球总是进不了篮圈,我们必须解决命中率的问题,度过这个难关,现在我们面对着最基本的挑战。”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