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鬼赛程挡道 对手前堵后追--两因素制约火箭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26 青年体育

  在常规赛结束还有一个半月时,火箭队老板向处于西部第7名的火箭发出了进军季后赛的动员令。依火箭目前的走势和球队的状态看,他们很有希望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

  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易事,现在火箭面对的主要困难并不是来自球队内部,而是对手和赛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魔鬼赛程”挡道

  本赛季剩下的23场比赛,火箭有11个主场,12个客场,令人担心的是,这12场客场有11场是在最后的16场比赛中进行。

  这些客场中有3月20至23日的对勇士、国王和开拓者的西部客场之旅,更有4月2日至3日、4月7日至8日分别对湖人、掘金、勇士和快船的两场背靠背。

  特别是在4月份的17天内,他们要打9场比赛,并且有6个客场,9个对手中,有5个是西部前8名的球队。赛程之密集,对手之强劲,都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火箭的主场赛程也不轻松。除3月对快船、黄蜂、太阳、猛龙等队轻松些外,其他如森林狼、国王,还要两对湖人、小牛,还要与排名上的死敌掘金进行交手,这些比赛哪一场火箭都不敢言轻松。

  火箭将士们在谈到赛程时,都觉得太难了,“我们的客场之战将异常艰难,当然也将非常重要,”吉姆·杰克逊说,“所以我们要在每一个主场都取得胜利。”

  近来表现颇佳的大前锋韦瑟斯庞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态度:“我认为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你不能只是坐在那里盯着排名,你必须认真对待眼前的每一场比赛。”莫布里的话相当坚决:“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进入季后赛。”

  姚明并没有对魔鬼赛程感到担心:“我认为现在就谈论季后赛的排位还为时过早,在赛季的这种时刻,没有任何成绩是可以轻而易举获得的。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够在主场进行休整,并提早适应季后赛气氛,这是我们求之不得的。”

  对手前堵后追

  现在与火箭争夺季后赛门票最激烈的对手是灰熊和掘金,现在,灰熊、火箭、掘金和爵士分列西部第6至9位,但爵士落后火箭5场,他们的状态尚不足以顺利进入季后赛。

  灰熊排西部第6,但只领先第7的火箭半场,而火箭又领先第8名掘金队3场。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还要看看这两个对手今后的赛程。

  最关键的4月份的17天比赛中,两队的赛程就比火箭轻的多。掘金有6场比赛,主客各半,对手分别是两战火箭,还有马刺、国王和开拓者,只有太阳队弱些。

  灰熊最轻松,只有5场比赛,虽然对手中有小牛、湖人和森林狼,但也有太阳。

  现在最关健的是,火箭队3月27日要客场对灰熊,4月3和10日要客场和主场对掘金,这3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

  今后的赛程看,灰熊有可能会保住目前领先火箭和掘金的势头,火箭能否保住目前老七位置,除自己要发挥出水平外,还要看掘金队的表现。掘金虽然现在五连败,但如果今后打得很好,而火箭一般,他们就会退到第8,甚至会有可能被目前的老九爵士赶上,他们进入季后赛将非常危险。

  (雪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