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总决赛赛完三场 广东队连胜两场直逼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22 青年体育

  2月29日,广东宏远队在CBA总决赛第3场比赛中,以106比81,再次大胜八一火箭队。28日,他们以123比90获胜。这样,在这种5场3胜制的总决赛中,广东队已经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再胜1场就可在9年CBA联赛中,完成乙级队、民间队到总冠军队的完美征程。

  根据赛程,常规赛名次列前的决赛参加者,多一个主场,广东队列常规赛第一,八一队仅列第四,所以广东队拥有3个主场之利。3月3日,八一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队,3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7日广东队再在主场迎战八一队。广东队在首场负于八一回到家乡后,主教练李春江放话:只要我们拿下两个主场,就有望夺取总冠军。现在他们已完成了这个任务。

  八一队是CBA篮坛上多年的王者,第3场却又以大比分告负,最多时曾落后36分。输在何处?

  首先,他们在防守上协防不好,而广东队特别善于突破。身高仅1.76米的主力后卫李群在八一阵中运球如入无人之境,想传谁就传谁,而中锋积臣、二中锋杜锋则相机而动,随时准备强打篮下,积臣仅第一节就有四五次扣篮。因此广东队第一节就以32比13领先19分,第二节以64比28领先36分,使整个下半场成垃圾时间。

  第二,八一队在进攻中战术简单,几乎没有跑动穿插,就是强突篮下和远投两个办法。而广东队内线身高弹跳占优,连续封盖打反击成功。八一队的外线在紧密盯防面前,也失去准星,上半场3分球14投0中。

  第三节,八一队打起运动战,而广东队是过份放松,进攻简单,又形成站桩式防守,八一队打出小高潮,此节赢回12分。但李春江立刻叫停,重新使用运动战的进攻战术。

  第三,八一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主力队员体力下降,伤病增多,火气看涨,表现在场上是攻防简单,防守失位多,或急于抢断成功,这恰好被广东队利用,不断在篮下得手。

  整场比赛广东队一旦取得优势、稳定住局面后,就换新手上场,这使老队员保存了体力、避免了受伤。这就为第4场比赛做了很好的准备。

  无论今年花落谁家,都有一点可以肯定:八一队缺乏优秀内线球员,后备力量严重不足,是该好好解决的时候了。本报记者郭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