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最怕“二流”中锋 火箭主场再负克星超音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7:25 新浪体育
姚明严防下机会不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从新秀赛季开始就怕超音速中锋詹姆斯,而火箭也似乎因此特别怕超音速。

  北京时间3月1日,主场作战的火箭以80-97不敌超音速,本赛季连续3次败给对手。

  面对超音速的两个“二流中锋”,姚明始终施展不开,全场9投仅2中,还好罚球10次无一失手,全场得了14分5个篮板,弗朗西斯18投4中,得15分,吉姆-杰克逊投中3个三分球,也得14分。火箭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4%。

  超音速第四节开始时领先11分,但火箭队打出14-3的攻击波,将比分扳平,不过超音速马上还以12-0的攻击波,重新获得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势。刘易斯拿下22分,拉德马诺维奇19分11个篮板,波塔潘科在姚明面前砍下17分。

  虽然姚明最怵的超音速中锋杰若梅-詹姆斯并没有先发出场,但小巨人在从一开始就找不到感觉,首节两投全失,一分也没得到。开场不久,姚明就送给刘易斯加罚的机会,首节打了近一半时,姚明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倒是卡托发挥不错,火箭队以11-4开局,不过超音速很快就将比分追上。本节还有6分11秒时,波塔潘科近距离跳投得手,超音速将差距缩小到三分。姚明想要还以颜色,但却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首节打了7分多钟,他就两次犯规,只得提前下场休息。

  超音速以18-17反超结束首节。第二节两队命中率都下降,火箭队更糟糕,本节18投仅5中,超音速扩大优势。本节还有7分52秒时,姚明再度登场。4分多钟后,姚明造成拉德马诺维奇犯规,两罚两中,本场比赛他首次得分。紧接着,姚明造成詹姆斯犯规,再次两罚中的。本节还有2分36秒时,姚明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一球,他连续为火箭拿下6分,火箭队以29-32落后。半场结束前10秒,西塞投中三分,超音速以41-35领先。

  姚明第三节还是没找到感觉,但超音速中锋波塔潘科却是接连得手,本节5投4中拿下8分,超音速再度扩大优势。本节开始后4分钟,波塔潘科连续两次跳投得手,超音速以52-42领先。姚明还以2分后,卡托连得5分,火箭还以7-0的攻击波,将差距缩小到3分。波塔潘科又两次投篮中的,其间雷-阿伦投中三分,超音速很快又取得两位数优势。三节过后,超音速以68-57领先。

  前三节落后的火箭队终于开始发飙。第四节开始后,火箭打出14-3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分13秒时将比分扳成71平,超音速在近7分钟内只有刘易斯投中一球。

  弗朗西斯本节开始后不久就投中两球,其中包括一个三分。姚明则造成波塔潘科恶意犯规,两罚两中,火箭本节开始68秒就连得7分。本节还有8分53秒时,姚明再次罚中两球,不过他还是没找到投篮感觉,此后连续3次投篮不中。火箭叫了暂停后,吉姆-杰克逊和马克-杰克逊相继投篮命中,将比分扳平。

  火箭本来的机会反超,但马克-杰克逊加罚的一球不中。局势也就此发生转变,火箭队的攻势未能继续,而超音速缓过气来后,还以12-0的攻击波,在终场前3分钟以83-71再度取得优势。雷-阿伦和拉德马诺维奇在这次攻击波中各投中三分,刘易斯也有“打三分”的表演,一人独得6分。

  火箭错失良机,再也未能恢复士气,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0分。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