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防守起作用 火箭拿下"疑似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89-85力克开拓者队,姚明只得到13分4篮板3助攻。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火箭队不只取得了一场胜利,用一场季后赛般的努力击败了开拓者队”。

  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季后赛,比分接近、大打贴身肉搏、主场爆满,火箭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没经历过季后赛,但今天这场比赛确实很像季后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范甘迪今天赛前就说过“此战和季后赛差不多”,开拓者队是火箭队杀入季后赛的最大威胁之一,因此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前40分钟不分上下,直到火箭队最后阶段拿到足够的分数,才最终以89-85艰难取胜,他们得到的,不仅是主场的五连胜。

  火箭队连续第三场在主场打到最后一分钟才取得胜利,他们在最后一节曾长达3分钟时间一分未得,但最后几次控球他们投出了好球,弗朗西斯助攻泰勒跳投命中帮助火箭队在终场前63秒时89-81领先8分。之后火箭队又有所放松,先是用完进攻时间,对手追近2分后弗朗西斯和卡托的空中接力又告失败,斯塔德迈尔在终场前33秒将比方追到85-89。弗朗西斯终场前13.1秒又被吹两次运球违例,最后时刻开拓者选择先让安德森快速杀到篮下去得分,但姚明这时发挥了作用,他在内线的防守让安德森未能命中目标,比赛时间就此耗完。

  火箭队开场后攻势颇顺,开场一度领先13分,之后开拓者凭借准确的外线投篮反超。斯塔德迈尔和安德森两人投出5记三分就命中了4次。火箭队中间阶段对对方的进攻显得毫无办法。

  第四节火箭队又建立起领先优势,开拓者队曾追到74-79,但姚明通过快速移动拿下2分,莫布里又断球成功,发动快攻帮助泰勒灌篮得手,火箭队领先到9分。不过此后莫布里的突破和姚明的勾手都偏离目标,泰勒跳投也不中,姚明低位丢球,杰克逊3分未果,火箭队三分钟内一分未得。幸好开拓者队也只打出3-0,未能缩小差距,弗朗西斯妙传泰勒,后者灌篮得分结束了火箭队的得分荒,火箭队在终场前1分48秒领先到87-79。

  火箭队自98-99赛季以来第一次出现胜场比负场多出10场(34胜24负)的情况,那个赛季他们最后一次杀入季后赛。现在他们有望达到那个赛季的高度,因为今天之后他们已领先西部第九的开拓者队5场胜场差。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