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闪电一号”拖垮李群 八一场场都有“新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7:3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

  2月25日总决赛首战,王中光和胡克两员小将闪亮登场,阿的江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你往下看吧,每场比赛都会有新的发现!”因为百米速度在八一队里称王,小后卫王中光得到了一个“闪电一号”的美称。25日总决赛前,“闪电一号”得到教练通知,准备好晚上比赛上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时很兴奋!比赛的时候我没在场边板凳上坐着,一个人在通道外面跑来跑去,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他“掩藏”得很好,直到终场前20秒。比赛剩下最后5分40秒时,八一队85比87落后,此时范斌六犯下场。观众席上也是一片惋惜,不知道灵魂人物缺席之后,八一如何应对生死时刻。

  王中光领命上场,他风一样地奔跑着,紧追着广东队的老将李群,比赛结束后阿的江说正是他的激情和奔跑弥补了经验的欠缺。26日在宁波机场,队友们跟他开玩笑,说他一战成名。平常顽皮活泼的他竟然有些脸红,“哎呀,最后那个罚球多臭啊!”他说比赛结束后,他一直懊恼自己关键时刻手软,导致最后20秒打得异常慌乱。

  “下次就不会这样了!”他眯起眼睛,“今年我从常规赛就开始有机会上场,成熟了挺多的。”

  “他真是一个天生的杀手!”国青队主教练张勇军这样向阿的江描述胡克。经过一个赛季的观察之后,阿的江也承认外表白净文雅的小胡克确实有点杀手的冷峻气质。

  25日晚尽管胡克上场时间不长,但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一个转身跳投已成经典。一直把刘玉栋视为心中偶像的他,一心希望练成老大哥的冷峻稳健。去年总决赛他也只是在垃圾时间里上过一次场,八一队拿下总冠军时,记者采访他,问他“担不担心八一的未来?”他回答得斩钉截铁,“不担心,到我们接班的时候,我们会接好班的!”

  一年不到的时间,他就和队友兑现了承诺。和八一人一样,这帮年轻小兵身上也充溢着团结争胜的铁军之血。

  “我觉得应该还是八一有戏,因为他们有底蕴,”;“广东队还太年轻,这么突然间就起来了,没有经过什么磨练·····”在休斯顿火箭的更衣室里,作为过来人,姚明如是预测今年总决赛的结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