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当三年教练损两大将 阿的江:我是观众所以我们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7:2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

  “头疼!以前从来没这样!”从客场打完江苏之后,阿的江就被头疼折磨着。他用手使劲儿地摁住左太阳穴,说那里一跳一跳地,疼得像要炸开。

  “这么苦,值得吗?”他问记者,更像是在问自己。没等记者说话,他先开口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还好,除了辛苦,当教练还有很多乐趣!有的时候站在场边我常常会像一个观众一样,去欣赏比赛,被比赛感染,那个时候是很快乐的!”

  他忽然间哈哈大笑起来,说起自己的CBA处子秀,“客场打山东,比赛前四天,队里通知要我当主教练,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尽管在那之前,他曾经担任过八一青年队的主教练,但仅仅带队打了一次正式比赛,“拿了那个22岁以下青年队冠军之后,我又去打了一年球,再回到教练位置上时,发现自己当教练的那点感觉全都忘记了。”

  “第一次坐在那个长凳子上,一点教练的感觉都找不到,看着两边的队员呼拉拉地跑来跑去,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他笑言,自己那时候纯粹是以一个观众的心态在观战,“自己感觉还挺美的,坐得多靠前啊,全场就数这儿看得最清楚了!”

  就当他正美滋滋地看着球的时候,裁判忽然吹哨停止了比赛。“怎么了,怎么了?”他站起来看热闹。没想到裁判“咚咚咚”朝他走过来,“啪地给我一个技术犯规!”他当时立马晕了,“我又没上场,关我什么事啊!”纠缠了一番,才知道自己竟然把刘玉栋的号码都填错了,这样的话战神就不应该出现在八一的首发五虎之中。

  “那是我第一天当教练啊!第一天就吃技术犯规的教练应该也不多吧!”

  当年的奇遇如今已经成了笑谈,说笑间他也有许多慨叹,用他自己的话说,“当了三年教练,损失两员大将(王治郅、刘玉栋),说不难,那真是假的!”

  当教练的头一年,他得到的礼物是失眠,那时他还和助理教练张斌住一个屋。“晚上经常睡不着,脑子里想各种线路配合,我常常拿着战术板跑到洗手间,躲在那里写写画画。”

  幸好这艰苦的工作还有乐趣作为动力,“解决问题的乐趣是什么都比不了的,比如半决赛我们准备打江苏队的双中锋了,想一些办法,在细节上做一些改变,比赛前布置给队员,到了比赛时,我也像你们一样,是个观众。看到队员们按照事先的布置,用我教给他们的办法打成了,那个感觉非常棒!”

  总决赛再战广东,他说这又是一次智力大考,“两家都非常了解对方,广东队的几套配合跑得特别熟,另外他们的杜锋是一个很活的棋子,想什么办法来抑制对手,要费一番脑筋。”

  主场一分险胜之后,他不想对最终的结果做什么预测,只是重复着一句话,“让观众看到精彩的总决赛!”当然,他自己也是观众之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