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总决赛广东队首场惜败军旅 万马陪辽宁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4:24 南方都市报

  最后五分钟宏远大雪崩

  本报宁波专电激烈火爆的对抗,频繁的身体接触,犯规不断但也精彩不断,人们期待已久的CBA总决赛开始了,广东宏远和八一双鹿队共同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昨晚,宏远队拼了,但只差一口气,客场以105比106一分惜败,在总决赛5场3胜的比赛中以0比1暂时落后于对手八一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三节双方打得旗鼓相当,但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宏远队此前比分一直领先最多达12分,但李可的一个两分球使八一队比分反超,89比88,宏远队落后一分。此后,两队不断调兵遣将,但宏远队始终不能改变两分的比分差距。关键时刻,积臣也6犯离场,莫克两罚全中,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比赛还剩20秒,令人窒息的一刻来了,但朱芳雨三分未中,李群两罚一中,比分为101比105。还剩14秒,宏远队被迫犯规,在王中光罚中一球后,朱芳雨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球,105比106,宏远队胜利在望。实行全场紧逼的宏远队又对王中光犯规,后者两罚全失,易建联抢到篮板后却被吹走步,宏远队失去了将比分反超的机会,比分定格在105比106。

  双方首发阵容与人们预料的相去不远,宏远队积臣、朱芳雨、杜锋、宋希、李群领街,八一队以莫克、李可、陈可、李楠和范斌应战。宏远队首节一度以6比2领先。但阿的江不断变阵,在打出两个平局后以24比18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李楠率八一队打出小高潮,但宏远队也祭出双塔战术,内线为易建联和积臣,外线为王仕鹏、朱芳雨,但防守不力,在杜锋换下积臣后,宏远队将比分追成只差2分。但第三节,宏远队打出了一个14比2的小高潮,一度领先对手达12分之多,但李楠利用个人突破多次获得打三分的机会,第三节结束,宏远队以79比71领先。第四节宏远队迫使八一队老后卫范斌6犯离场,但他们没有把握好后半段的机会,最后以一分之差输掉了总决赛首场比赛。

  CBA总决赛接下来是宏远队的连续两个主场,在本周六和本周日进行背靠背的比赛。宏远队将于今日一早从宁波飞回广州,然后转车东莞,积极备战,争取将主场全部拿下。

  CBA保级战

  万马陪辽宁降级

  本报讯昨晚,浙江万马队在客场以88比97负于北京万丰奥特队,不幸成为本赛季CBA第二支降级球队,这也是浙江男篮在CBA九年来经历的第二次降级。

  尽管万马考虑了客场作战的种种困难,但没想到会被首钢体育馆的记时器折腾得半死。由于记时器故障,昨晚这场比赛被推迟了11分钟。万马的第一次攻防非常漂亮,吴乃群盖下了焦健的投篮,并为万马投中全场第一球。

  但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此后记时器连续两次在万马持球进攻时出现故障,每次都是万马进攻队员一到位,记时器就停止不动,这让万马队的心理产生了微妙了变化。于是,又出现了更令人惊讶的一幕,万马队在10分20秒投中一个远投后,居然在此后的整整8分钟内一分未得,面对对方高大中锋奥德捷的封盖,万马队员似乎都变成了业余选手,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对手自然不会放弃如此良机,有了奥德捷的内线优势,北京射手在三分线外放开手脚,第一节万马就以11比32落后,翻盘基本无望。

  为了加强外线防守,里德换上速度更快的代勇,这招果然见效,万马乘着对手的放松将分差逐渐缩小,终场前6分钟,郑武的远投甚至将比分追到了72比77。此后的比赛变成了三分大战,北京队凭借内线的牵制屡屡远投中的,而万马队则以高德的个人能力与之抗衡,最终焦健和张云松的四罚全中让万马倒在了首钢体育馆。万马遭遇俱乐部成立以来首次降级。

  在另一场保级大战中,已经降级的辽宁队以117比104战胜已经保级成功的上海队。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高志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