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盼盼降级玉面郎君很是忧郁 郭士强:大不了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8 沈阳晚报

  当比分无情地宣告辽宁男篮降级的命运无法改变的时候,辽宁男篮的队长、老将郭士强沉默了,玉面郎君的脸上多了很多的忧郁,看得出,更大的痛苦在他的心里埋藏,而他的眼睛里面,长久地闪烁着点点的泪光……

  记者:这次降级是辽宁男篮参加职业联赛的第一次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郭士强:是的,这是20年来辽宁队的首次降级。如果从职业联赛开始算,辽宁队也是第一次降级。真没想到,这第一次降级却让咱们这批队员给赶上了。

  记者:你自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郭士强:当然是很痛心了,辽宁男篮一直是国内的强队,现在居然降到了甲B,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觉得非常痛心。

  记者:作为一名老队员,除了痛心,你觉得自己做得怎么样?

  郭士强:当然了,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我觉得我也该负有一定责任的。毕竟我们队伍很年轻,我在联赛之初,就已经知道了今年将要面对的严峻形势。虽然我在前几轮比赛中发挥很出色,但在受伤后还是影响了水平的发挥,尽管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却没帮助球队保级,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

   

  老辽宁队的特点没了

  记者:那你觉得导致辽宁男篮降级的原因主要是什么呢?

  郭士强:说到原因,我觉得是种种原因吧,队伍年轻、经验不足、运气不好等等原因的综合。

  记者:那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

  郭士强:这个怎么说呢,别的不说,给我感觉最直接的就是,现在球队在打法上没有了老辽宁队的特点,这是最大的问题。感觉我们这批人出现了这种问题。

  记者:那么,你说的老辽宁队的特点是什么呢?我们丢的是什么呢?

  郭士强:老辽宁队的特点是内外结合,但是现在我们的内线根本就不行,虽然引进外援是为了强化内线,但即使加上外援,我们的内线也没达到最强。比如在最后导致我们降级的客场对北京的比赛中,我们都可以听到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雷在对球队进行战术安排的时候,要求队员死看我们的外线,放着内线不管,只要限制我们的外线发挥就行,可以看出,我们的内线已经被藐视了。

  记者:你觉得导致老辽宁队的特点没了的原因是什么呢?

  郭士强:这也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说队员的实力不平均、每个人的特点也不一样、教练的方法和经验等等综合在一起造成的。最后整体的东西体现不出来了。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我们球队缺少一种默契,特别是老队员和新队员缺乏一种默契。

  记者:你所说的缺乏默契是指什么?

  郭士强:作为老队员,我感觉到了我和年轻队员之间存在着代沟。我也从年轻的时候过来变成老队员的,但是在我年轻的时候,觉得和老队员之间非常默契,能很快地形成一个整体。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的,没有默契。至于原因,我刚才也说了,比如队员的特点啊,个人能力啊等等造成的。

  记者:你觉得这种默契的缺乏是不是和咱们的后备人员的储备有关系,你觉得辽宁男篮现在在哪些位置上还存在着断档?

  郭士强:我觉得现在我们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断档,这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问题。缺少的不仅仅是运气。

  记者:盼盼队今年这样的成绩和运气有关系吗?

  郭士强:要说运气,也是有的,但是我觉得主要是队伍的原因,队员都比较年轻,在几场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把握好。

  记者:那咱们比赛的转折点在哪里?

  郭士强:我觉得保级战第一场对北京队的那场比赛是我们保级战的转折点,如果我们不打架,我们还有机会,当时比赛还剩下7分钟,我们仅输8分,赢球有充分的时间,当时我们还有主动权,如果不动手,将比分扳回来是完全可能的。我想,年轻队员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件事情的。

  记者:除了保级战这场比赛,在联赛中我们的转折在哪里?是董导带队后期的连败还是在古导带队初期的磨合呢?

  郭士强:当然了,如果从整个联赛来看,我们还有一些比赛也很关键,你所提的两个阶段对我们都很关键,对球队的最后成绩也都有影响。这就是我们的运气不好了,如果在这个阶段我们能够多拿下一场比赛,也不能造成这样的结果。别说保级,就是进前八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那球队这几年频繁地换教练是否也影响了球队整体打法的形成呢?

  郭士强:换不换教练是俱乐部管理层决定的,关于这个我们做队员的不好说什么。不过,从另外的角度看,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而且在打法上和用人上都不一样,这就造成了球队和教练的适应时间的延长,换一个教练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这对球队应该有点影响吧。

  记者:古吉雄指导的水平如何,给球队带来了什么?

  郭士强:古导来了之后对球队帮助还是很大的,但我感觉古导属于南派的打法,他学习韩日等国和广东等地方的比较多。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是特别的适应,但经过磨合,现在比较适应了。

  重返甲A有信心

  记者:那么,现在盼盼队这种情况,是今年联赛造成的,还是多年积累的

  呢?

  郭士强:绝对是多年的积累造成的结果,一年的联赛不能造成这样,主要

  是我们的人员长期地跟不上来,才造成了这样。一个球队不仅需要好的教练,

  好队员接不上也直接影响到最后的发挥,还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才让我们造

  成了现在的结果。

  记者:既然球队降级已经无法挽回,那么,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郭士强:现在的现实已经是这样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现状。再多的后

  悔也无法改变现在这种局面,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争取早日回到C BA的行列

  中来。

  记者:那么,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参加甲B联赛了吧?

  郭士强:对,我们将在4月份参加全国的男篮甲B联赛。不光是我,球队

  都已经下了决心,要好好训练,从头再来,争取早日返回C BA。

  记者:那么,你觉得我们重返甲A的希望大吗?

  郭士强:我感觉希望还是有的,听说明年的C BA联赛将扩军到14支队

  伍。这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如果我们今年能打进甲B的前两名,我们明

  年就可以继续参加C BA联赛。这样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们必须好好把握。

  记者:现在球队降级了,球队的成绩会不会影响你进入国家队?

  郭士强:这个我想可能会影响吧,我现在已经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但是

  这不会影响我打好以后的比赛。我会继续尽力帮助我们的球队冲回甲A的,

  这是现在主要的任务。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