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比总是一样的结局 姚明独木难支范甘迪叹受困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就像上周六对小牛的比赛一样,由一度领先到决定胜负的时候轰然坍塌,姚明拿下20分的全队最高分,但也让“石佛”砍下27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并且最终火箭以77比86客场不敌马刺。自1997年起,火箭在SBC体育馆是屡战屡败,为什么两次德比都是一样的结局?

  马刺刚刚从他们本赛季最长的客场之旅归来,但仍然尽显冠军之相,邓肯一开场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难,加上两罚两中,马刺以4比0开局。不过他们也惊讶地看到,前晚经过三个加时搏斗的得州兄弟并未显露疲态。或许就像赛前泰勒所誓言过的那样“要全力将比赛拿下”。

  第一节以21比28落后,进入第二节以后,最多时竟落后多达14分。然而火箭突然发力,由弗朗西斯的一个跳投开始,泰勒和姚明左一个,右一个,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火箭将比分一路狂追到仅差5分。马刺一度慌了阵脚,还剩下2分42秒,邓肯获罚球机会,上场对森林狼8罚7中的他竟然两罚不中,还包括一个三不沾,场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难得地夹杂了嘘声。

  前两场比赛表现平淡的弗朗西斯也有闪亮表现,此节结束前他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44平,此节当中他一人就拿下9分。

  还剩下2分48秒的时候,姚明的跳投使火箭再添2分,这已经是他在第四节的第三次进账,但他丝毫没有了打鹰队时的兴奋,范帅也在场边一边摇摇头作无奈状。此时马刺已以84比70遥遥领先,接下来的1分54秒时,火箭队换下姚明和老猫、弗朗西斯等主力,比赛实际上已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姚明在头天晚上砍下41分,超过弗朗西斯,以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6.9分成为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本场比赛状态也不错,但是从下半场开始,马刺加强防守,邓肯帮涅斯特列维奇协防,使姚明第四节只出手4次。邓肯在赛后露得意之色:“他是个不错的球员,投篮也非常准,但是今天我们的防守让他每次出手都很困难,同时我们在第四节中冻结了火箭的其他队员,所以,姚明一个人准也没有用。”

  姚明的独木难支让马刺找到了机会。还剩5分48秒,邓肯在万军之中抢得篮板之后,从后场一个超长距离传球,吉诺比利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上篮,这一精妙的进球被大屏幕反复重播,邓肯和吉诺比利完美的配合也走向高潮,马刺队由此完成18比3的攻势。4分多钟时,火箭终于有些沉不住气,吉诺比利攻向前场时,一旁防守的“老猫”竟然一把就将他推出了场地,被判技术犯规。火箭队在心理上开始崩溃,防守更是一泻千里,上半场追回的优势重新被拉大到16分。

  范甘迪赛后说:“火箭下半场在马刺队的严密防守下表现平平难以为继,体力不足的原因使我们根本无法打破马刺队的防守,由于很少投出有质量的球,他们不但在篮板球上击败了我们,每一次抢球也都占了上风……我们必须学会延续热情和保持镇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