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全明星赛后不累了:当我拿到40分我们就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

  “全明星结束到现在,我真的觉得不累,”赛前姚明惬意地躺在椅子上,圆领的锐步T恤衬得他特别精神。尽管头天刚在客场不敌小牛,他仍是一派轻松地和记者开着玩笑,还和皮亚考斯基一起调侃着潘克伦的衣着。

  上个赛季,姚明曾经坦言日程密集的全明星赛对他的体力构成了一定的影响。实际上全明星赛正是大多数球队的分水岭,一支球队能否杀入季后赛,往往从此展开体力的考验,上届全明星赛之后,火箭分别不敌爵士和骑士,遭遇了两连败。火箭之后的成绩则是对奇才和小牛一胜一负,因而这场对鹰队的比赛弥足珍贵。

  第一节还剩下3分55秒时,泰勒替换下姚明,此时姚明已经拿下10分,状态正好,鹰队正是从姚明下场休息之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此后大多时间,姚明一直在场上搏斗,上场时间50分钟也是职业生涯的顶点。

  打到第二个加时的时候,姚明在场上速度减慢,他形容自己“身心麻木,几乎跑不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在第三个加时中力挽狂澜,从第一个低手上篮命中之后,姚明开始兴奋起来,甚至还拳头猛挥,激情四溢。即使老鹰队三名中锋轮番使用身体打球的粗野打法对付他,这也丝毫不影响他拿下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同时还令老鹰队两名中锋普里兹比拉和里布拉恰双双满六次犯规下场。

  头天客场作战达拉斯小牛,比赛的失利让姚明很是不爽,对记者的提问也多是不耐烦地用“是”或“不是”来回答,尽管自姚明首发以来,六场对小牛的比赛皆墨,他还是霸气十足地说:“没有球队是打败不了的,任何球队都是可以赢球的!”

  而这一次,面对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他说:“当我拿到40分的时候,我想,我们就该赢了。”

  本赛季在火箭所有的胜场当中,姚明平均每场拿下18.4分和9.7个篮板,而当他的数据降低为13.8分和7.7个篮板时,往往面临的就是火箭队的失利。“老猫”在赛后说:“我们必须得找到出路,赛季中总会有这样的比赛存在,比如上周击败奇才的比赛也是这样。”

  这个“出路”指的就是坚持到底的一种自信,姚明的这种自信其实源自于全明星,他拿下了16分的高分,之后他形容终于在那块巨星云集的场上打出了自信。紧接着的马不停蹄的活动也并没有干扰到姚明的体力,最近三场比赛,姚明平均每场拿下23.7分、9个篮板,数据比全明星前都有所增长。

  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让姚明打出了自信和霸气,也让对方中锋普里兹比拉只能死死地顶在他身后,并在赛后竖起拇指称赞:“他比去年强壮多了。只要他愿意,就能将球投中。”

  姚明再次成了当日NBA的主角,第二天,当地媒体毫不吝惜地盛赞:“最长比赛姚明毫无倦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