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东宏远二度冲冠拒绝紧张 轻松上阵并非放松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肖凡宁波报道 “我觉得应该让积臣下到底线……”当李群不假思索地说出这句话时,站在远端的李春江沉默起来,空气中陡然有了些许异样的味道。此时,坐在场边的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倒笑了,“我们的教练组经常这样,大家往往是各抒己见,其实他们关系都蛮好,”陈海涛说。

  这一幕发生在24日下午、宏远队在雅戈尔体育馆热身时,此时的宏远队刚刚抵达宁
波四个小时,而且赶的是一大早8点10分的航班。这也意味着,这是宏远队首场总决赛前仅有的一次演练战术的机会。

  但是,在训练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宏远球员们都显得神情放松,甚至在跑篮时李春江还得大声提醒队员加快速度。“我对队员们的最大要求就是不要背上包袱,集中精力备战眼前的一场比赛,”李春江在训练结束后如是说,“我可没有说过3比0拿下八一的话,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发挥水平。而陈海涛在说起这场一年后再度上演的对决时,还是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怀:“说实话,我觉得我们在实力的各个环节上都不比八一队差,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的心态。去年第一场为什么会打成那样?还不是大家心理上起了变化,当时他们实在太紧张了。”

  轻松上阵,这足以成为宏远队第二次冲击总冠军的座右铭,但俱乐部强调“轻松”绝对不是“放松”。“不能给自己制造思想压力,但是我们还得像八一队那样拼到最后一刻,”陈海涛说,“这跟人喝酒其实一个道理。当你中午吃饭喝多的时候,假如你不停地提醒自己,‘我下午还有工作要做’,可能过一会就清醒过来了。打比赛不也是这样吗,咬咬牙,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

  但宏远队也清楚,咬牙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制胜关键。“八一队的紧逼防守还是很有威力的,尤其是他们打主场的时候,这种防守的质量非常高,”李春江道出了个中玄机,甚至拿江苏南钢做起了比较,“说真的,江苏队内线摆着那么好两个大个子,外线又有投手,还不照样让八一队的紧逼打乱了节奏?”其实,上赛季失手总决赛,宏远队某种程度上也是败在组织核心李群被对手的贴身紧逼搞得心烦。堪称隐忧的是,李群目前已有两次技术犯规在身,假如再被吹罚一次,就将面临停赛一场的处罚,那样的代价宏远绝对承受不起。

  当然,宏远队的替补实力绝对是超过去年了。“几个刚上来的年轻人素质都不错,而且拉龙的状态明显要比上个赛季好,投篮的准星改善了不少,所以我们从常规赛后半段就开始演练双外援了,”陈海涛笑言。看着易建联,看着张喆、陈大伟,他当然没有理由不看好自己的球队。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宏远队甚至没有像模像样地摆出几种战术套路,但从球员到教练都摆出了拒绝紧张的架势。“信心当然是有了,可是八一队确实不好对付,第一场他们又是主场,我们只能拼了,”易建联依旧低调,但他好像从来没有唱过高调。

  常规赛里,冠军广东宏远与第四名八一火箭各胜一场,做客宁波那一次,宏远队输了19分,但事后却有人认为宏远未尽全力。决战之前,当记者再提到这个问题时,陈海涛笑而不答。实力绝对是超过去年了。

  (肖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