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季后赛裁外援南钢自杀 八一智取南钢“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7:2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卓越报道

  八一有多强,通常只有在季后赛的时候才知道。但是,江苏男篮也不应该这样0比2,在半决赛中干净利落、稀里糊涂地败下阵来!要知道,常规赛中江苏曾经客场顶住压力拿下吉林通钢从而确保排名第二;主场更是曾以127比99,28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了阵容完整的八一双鹿。第一次闯进半决赛的江苏在交手之前自行“了断”,所以才会让八一这么顺当地第
九次进入总决赛。

  面对强大的八一队,任何球队都不会放弃使用双外援的战术。但是,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江苏队却放弃了?

  双外援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看看历史,近的是本赛季的1 /4决赛首回合,山东金斯顿主场对八一双鹿,在第三节结束时落后20分的山东队最后一节使用“后卫+中锋”的双外援,追回了19分,八一仅以1分优势取胜;再看远的,除了八一之外,C BA历史上只有上海东方队拿到过冠军。还记得当年第四场致胜的最后一投吗?姚明出手投篮后不中,篮球弹起,上海队外援大前锋跃起补篮不中,紧接着,上海队另一外援后卫哈特再次跃起,第二次补篮命中,江苏队没有看看其他球队与八一队交手的经历,就放弃了淘汰奥神队的首回合比赛中上场17分钟,得到19分的另一外援后卫阿德。据悉,江苏队是在考虑到季后赛外援只用四节四人次,没有必要留用第二外援,从而主动放弃了阿德。

  这一错误决定很快就有了教训。首战客场对八一,外援中锋西蒙第一节就得到了3次犯规,不得不换下场,结果一段时间之内是球队的全华班出战,完全没有了优势,哪怕是心理上的优势。

  外援从四节五人次到四节四人次的变化,绝对不是从双外援变到单外援那么简单。去掉一名外援,不但主动失去了使用“双外援”的可能,而且缺少了更加丰富的战术套路(比如外援后卫在场上时的种种战术)。

  像江苏队这样,在与强手交锋之前,自己主动断臂,减损实力,实属罕见。这样的举动,真是八一队求之不得!

  不能不佩服,八一队的季后赛经验实在太丰富!在C B A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够相比。他们太清楚应该什么时候派上主力,派遣几个主力,他们太清楚什么时候扰乱对手的心态,摧毁对手的心理。

  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八一队这支队伍中,每一个人都有他要起到的作用,甚至是第一次打联赛的队员也都有自己的任务,这使他们真正像个团队。

  而江苏队完全不同,拥有三次一周最佳的唐正东、拥有常规赛远投第二的胡卫东、拥有上一战对八一拿下38分的张成、包括一帮国字号的球员,却没能全部动员起来,没有人做专门的事。江苏队的准备显然又不如八一队充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