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就是一支拳击队 斯特恩一手制造NBA血腥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5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陈尘报道

  是不是每一个球员来到湖人,脾气都会充分释放?或者说,都有打架的欲望?

  这是一个问题,虽然菲尔·杰克逊在赛后拒绝了一切关于这类话题的质疑,但刚刚在场上发生的一幕,再次加深了大家的印象:湖人队员不仅仅是篮球高手,在打架方面他们
也不比拳击手差多少。

  与勇士的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加里·佩顿运球被克莱斯顿侵犯,裁判吹哨给了勇士球员一个犯规。佩顿忍不住了,在这场比赛中,克莱斯顿对他严防死守,小动作频繁。佩顿走过去,用胳膊肘顶着对方的胸,正想说什么的时候,却被对方一手推开了胳膊。这是一个火上加油的动作,佩顿咬牙切齿,用胳膊扛着克莱斯顿的脖子,将对方顶到了位于中场旁边的纪录席上,同时将脸凑了过去⋯⋯

  现场变得混乱,这时奥尼尔大跨步蹦了过来。“加里当时一定是在和对手说些无聊的话,在比赛中这种行为应该被制止。”赛后大鲨鱼承认佩顿的行为具有一定的暴力倾向,不过这个奥兰多奥兰治郡的荣誉治安官当时却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治安能力,他用两只大手轻易地就将两个家伙掰开,唯一可惜的是力量没控制好,克莱斯顿一屁股就掉到地上。场上执法的托尼兄弟俩趁机将佩顿按倒在地,双方队员蜂拥而上,在两人面前竖起一堵人墙。

  佩顿和克莱斯顿双双被罚下。对此,勇士球员显得十分不满。“他自己在本场比赛中打得烂,却将火气撒在我身上,”克莱斯顿生气地说,“凭什么把我罚出场,要罚的应该是他。”这已经是佩顿在最近10场比赛中第3次被罚离场了,杰克逊知道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在佩顿离场前,禅师静静地在他耳朵里叮嘱了几句,佩顿连连点头,以示自己O K。“事情已经发生了,”佩顿说,“只是三次而已,这种不快我不会记在心上。大家都在为季后赛努力,这种时候大家难免会有点急躁,但有些事你没法控制。”

  佩顿的离场差点给湖人造成苦果,他的队友经过苦战才以100比99险胜对手。赛后,两人收到联盟的罚单:佩顿被罚1.5万美元,克莱斯顿则被罚7500美元。对湖人来说,没有停赛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因为赛后媒体一直在讨论,当时佩顿将脸凑到对方面前是想咬人。如果这属实,那联盟的罚单将会很可怕。来自ESPN的报道甚至将湖人后卫的行为与当年泰森咬掉霍利菲尔德耳朵的著名丑闻相提并论,这让佩顿感到非常恼火。

  “请那帮鸟记者闭上他们的鸟嘴,”佩顿鼓瞪了眼睛,“我不想听到那种没经思考就从屁眼里冒出来的臭话⋯⋯哦,请原谅我粗鲁的用词,”他极力克制自己的愤怒,“情况根本就不是他们所描述的那样,当时我和克莱斯顿挨得很近,我冲着他说,叫他客气点。但那些记者说我要咬他,说我是迈克·泰森,这真是最无耻的描述。我如果想停赛,我就肯定咬他!”

  不管有没有咬对方,佩顿在场上用肘击对方的胸,同时扛着对方脖子的一幕已经深入民心。他当时的表现就像一名街头拳手,这并不是一支球队希望的。湖人这边非常清楚,佩顿并不是他们队里唯一的拳手。

  查查最近的队史,奥尼尔、科比、福克斯都在比赛中打过架,就连转会到此的41岁老将马龙也在去年肘击过对手。现在又多了一个佩顿,这支现役的湖人已经完全变成了一支拳击队。

  □哈秋

  从动口到动手,从场内到场外,从球员到教练,N B A正成为第二个W W F。

  N B A的暴力行为越来越多,这是客观事实。招惹麻烦的球员比行为良好的球员更受欢迎,这也是事实。除了一场比赛拿下50分,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球员成为报道的头条?方法很多,比如携带大麻、枪击邻居、超速驾驶、殴打女友,或者强奸酒店女招待⋯⋯其中最安全、最有气概、最常用的,莫过于在球场上和对手打一架。

  就像2002-2003赛季的季前赛,湖人队福克斯和国王队的克里斯蒂大打出手。最后福克斯禁赛6场,克里斯蒂禁赛2场。而这场打斗的意义在于:湖人队和国王队在那个赛季的对抗被媒体炒到极点——从赛季开始到赛季结束。

  你有理由怀疑这次赛季前成功的宣传由斯特恩一手策划,因为N B A对暴力行为的处罚实在太轻了。

  N BA的处罚看起来总是软弱无力。罚金一般区区几万美元,对于年薪在千万以上的大牌球员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恶汉”巴克利曾说过:“我根本不在乎罚款。我的工资以百万计,几千块算什么呢?”持这样态度的球员不在少数。在常规赛停赛几场,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只是一个休假。“狂人”斯普内维尔掐了主教练卡尔西莫的脖子才被停赛7个月。这是最长的停赛处罚了。

  一些希望减少球场暴力的专家给N B A提出建议:

  第一,管理层应当制定合理完善的处罚条款。违规者所受到的处罚必须深刻(加大处罚力度)。

  第二,管理层必须确信球队有正确的战术。要在所有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中建立公平竞赛的观念(禁止使用伤害战术)。

  第三,禁止球员在比赛期间饮用酒精类饮料。

  第四,在报道暴力事件时,媒体必须正确处理(杜绝媒体炒作)。

  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想想,如果罚款金额达到一百万、或者停赛期达到半个赛季的话,能够在球场上逞强的球员并不多。事实上,N BA在处罚这方面是得过且过。如果你稍微留意就会发现,N BA还总能适时地提供一些刺激劲爆的表演。比如罗德曼和马龙在比赛中扭打,比如阿泰斯特踢爆摄像机,不一而足。如果带有血腥的一些小冲突可以刺激球迷提高收视率,可以占据球迷们茶余饭后的关注,可以保证没有人员伤亡的话,何必花大力气限制这些冲突?

  ESPN重复播放佩顿肘击克莱星顿的画面。因为在纠缠中佩顿咧开的大嘴紧贴着克莱斯顿的耳朵——ESPN有意无意的提示令人想起了迈克·泰森咬掉霍利菲尔德耳朵的一幕。佩顿很紧张:“当时我们是靠得很近,可我压根没有想过去咬他,我只不过跟他说几句而已。”

  佩顿紧张是因为他明白:咬人是蓄意伤害罪,而打斗只是一个小玩笑——顶多是血腥的玩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