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生活不是武打小说 太想赢球反生心理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08 新民晚报
达拉斯的夜风,有些冷。
  昨晚,火箭客场88:97再度不敌小牛。这已是火箭连续6次败在小牛手下。赛后火箭更衣室内,一片寂静。工作人员在紧张地打包,装送行李。乘着夜色,火箭队将连夜返回休斯敦。“大猫”莫布利的双脚,浸泡在一大桶冰水里,塞着耳机在听音乐;今天过27岁生日的“寿星”弗朗西斯却不见了踪影,“老大”全场只得了6分,比赛一结束,不定躲到哪里去伤心了;姚明却神情漠然,边吃着夜宵,边回答一群记者的提问。

  火箭开局19:3领先,大好形势,却再一次消失在无形之中。“我们总是犯一些同样的错误,”吉姆·杰克逊满脸懊悔。两队过去12次交锋中,火箭输了10场。“小牛从火箭的失误中,得了26分,而在二次进攻上,小牛也得了25分,两者加起来就达到了51分,占到了小牛总得分(97分)的一半以上……”范甘迪声音嘶哑,显得异常沉重。

  小牛,几乎成了横亘在火箭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姚明却从鼻子里哼出声来,“其实没有一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关键还是我们自己没找到合适的方式。”姚明的神情中,仍带着一股不服气的倔强,“今天我们也不停地在传球,但却一直在3分线处徘徊,所以并没能真正撕破对方的防线。”姚明昨天得14分、5个篮板。

  看得出,姚明很在意这场比赛。自“小巨人”加盟之后,小牛是唯一一支在火箭面前依旧保持全胜的球队。“或许正因为这样,心理上会有些负担吧。”姚明说。

  小牛助理教练、中国队主帅哈里斯,就坐在小牛的教练席上,看着自己未来的弟子。这也是自哈里斯接受任命后,姚明首次在他面前亮相。未来的师徒两人,在赛前见了面,并相互问候。“我想哈里斯没有给我产生任何压力,”

  姚明断然否认,“我只是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

  背起重重的行囊,姚明甩步走出更衣室。通道两旁,站着不少等候签名的球迷。球迷中有一个横幅有些特别,上面写着“我们YAO你”,“YAO”字四周还用一颗硕大的红心装饰起来。姚明停下脚步,主动走过去给球迷签名。

  “他的心情应该还不错吧,否则不会有心思去签名,”翻译科林在一边对着记者嘀咕。“我本来就没事,”姚明回头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只是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被打成这样。到了最后,好不容易感觉揣摩出点味了,还没来得及去试,比赛就结束了。”

  带着一份失落,姚明走出美航中心,“生活毕竟不是武打小说,想有怎么样的结局,就能拥有。生活中机会,原本就不多,而且转瞬即逝。”姚明边走边发感慨,话语断断续续,一路撒落在达拉斯的冷风之中。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达拉斯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