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用两个华莱士赌明天 怒吼天尊夏天还要换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NBA最强大的两个华莱士在底特律成了战友,活塞队一夜之间已是虎踞龙盘今胜昔,剑意直指总决赛。

  拉希德·华莱士替老鹰队当了一场临时工,就被活塞队抢走。2月19日交易时间截止前,活塞队、老鹰队和凯尔特人队完成了大交易:活塞从老鹰得到华莱士,从凯尔特人得到后卫迈克·詹姆斯;凯尔特人从活塞得到后卫阿特金斯和林德西·亨特,活塞今年的一个首
轮选秀权及部分现金;老鹰队从活塞获取替补中锋里布拉恰和得分后卫鲍勃·苏拉,以及活塞队从雄鹿队手中得到的另一个首轮选秀权。

  “这交易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成了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明天队员来训练时,就知道赢球已经是很严肃的事,”操纵交易的活塞队总裁乔·杜马斯说得意气风发。

  转会手续迟到一天

  周五下午5点15分,活塞对战森林狼之前,华莱士在奥本山宫殿现身,堆着笑直奔主帅拉里·布朗的办公室而去。两人相谈甚欢——他们都是从北卡罗莱纳大学出来的。布朗赛前接受采访时承认他是交易的“主谋”,“他是联盟中五位最好的球员之一,当我知道这事大有可为时,我就一直在督促乔(杜马斯)和约翰(汉蒙德,篮球事务副总裁)。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教北卡大的球员,我俩能有今天都是因为史密斯教练(1961-1997年担任北卡大校队教练,布朗在1959-63年就读北卡大并入选校队),他从来不会谈论他的最爱,但(华莱士)肯定是其中之一。”华莱士说他在周四下午3点半听到交易消息的时候乐疯了,第一反应就是“我又可以打季后赛了”,然后把活塞队的队员琢磨了一遍,越想心里越欢。布朗也迫不及待地要让华莱士展示实力,对森林狼的首节剩4分31秒时,华莱士替下奥科,上半场打了12分钟,拿了4分和2个篮板。可中场时,NBA官员来了紧急通知,说华莱士和詹姆斯转会文件不齐,还不能替活塞出战,布朗无奈走向华莱士,告诉他:“你和迈克(詹姆斯)这场打不了。”华莱士大笑:“教练,你不是说真的吧?”“不,我是认真的。”不明就里的球迷发现华莱士下半场一直枯坐板凳,还大喊:“我们要拉希德!”

  转会手续终于在周六搞掂,华莱士和詹姆斯将在周日晚对魔术的比赛中名正言顺地出场。

  交易属于短期行为

  华莱士到活塞后打什么位置还未知,通常他担纲大前锋,可活塞队有全明星,另一个华莱士扛着,如果打中锋,土耳其人奥科是首发,只有小前锋位置活塞稍显薄弱,不过华莱士本赛季之前在开拓者打小前锋时也不尽人意。这个问题也让布朗挠头,“拉希德肯定会首发,但我还不知道把他放在哪个位置上。”

  然而活塞的力量陡然增强已是公认的事实,“拉希德让底特律变得更强大了,”篮网队总裁索恩承认。但队员不服气,“更强大?纸面上是这样,其他的等着瞧吧,”篮网中锋科林斯说。

  这次交易是短期行为,因为华莱士这个夏天的合同就要到期,而他多次表示纽约是他心仪的城市。杜马斯坦率地承认了这点,“这完全出于短期考虑,对他来说,也许很棒,也许不太棒,对球队来说,有可能很棒,绝对不会太坏。”

  “我们保留了核心球员,又腾出了薪金,很好啊,”杜马斯说。这是活塞得到的最大好处,华莱士夏天合同到期后,将空出1700万美元的薪金,无论与奥科续约或者吸引自由球员,都有了筹码。杜马斯承认只有阿特金斯令他难以割舍,其他放走的球员都不心疼。

  华莱士的劣迹不会让活塞顾忌吗?杜马斯大笑:“如果你是来寻找童子军的,那你就进错了联盟。”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