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在才有了点儿OK的味道 禅师:科比没抢佩顿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8 体坛周报

  因为三连胜,人们才可以津津乐道“OK”;因为“OK”,湖人才可以憧憬更长的连胜。

  自从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奥尼尔和科比就开始“讨债”了。近一周内倒在他们双剑合璧下的开拓者、勇士、76人,无一不是本赛季击败过湖人的“冤家”,尤其是21日造访斯台普斯的76人,刚刚在两周前大胜湖人23分。不过,这一次奥尼尔和科比送给艾弗森的“答案”是一场116比88的狂扫。

  功臣当然还是“OK组合”:奥尼尔29分、13个篮板,科比28分、7次助攻。“我们俩现在的身体都倍儿棒,已经跟过去完全一样强壮了,”说这番话的是科比,“所以我们又可以像以往那样携手作战了。一开始,我还真的有点惊讶队友如此出色,但是细想一下,我们三连冠时不也是这么干的?前几天,我们一起讨论了如何对付下半个赛季,我们也确实在这么做。”

  就在击败76人的两天前,湖人刚以100比99险胜勇士,居功至伟的仍然是这对“OK”搭档:66分、22个篮板、15次助攻,奥尼尔和科比几乎包揽了大半个球队的任务。奥尼尔虽然近日再惹官司,被坦帕湾一家公司控告违约并索赔560万美元,但他还是谈笑风生:“我们俩随便哪一天都可以如此……不过,我实在是没有耐心等到我们都彻底恢复了。”

  至少在球场上,“OK组合”的的确确是OK了,这对湖人来说当然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其实,从马龙、佩顿加盟的第一天开始,“谁是湖人核心”的困惑就随之而来,马龙、佩顿在赛季初吸引了太多的眼球,但是从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奥尼尔+科比”仍是湖人的基石。尽管等来这一刻耗掉了大半个赛季,但湖人上下依然认为这个代价值得,甚至包括被抢走风头的佩顿。

  科比复出后,佩顿在防守上的压力减轻不少,但进攻机会也同样减少。菲尔·杰克逊对此倒是眼明手快,声明自己已和科比专门谈过此事,两人都认为必须让佩顿更多参与进攻。“谁说科比会剥夺佩顿的控球机会?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肯定还是由佩顿控球,这是我们的基本原则之一,”禅师多少有些辟谣的味道。

  当然,杰克逊有足够理由笑逐颜开:马龙复出的日子越来越近,伤愈的福克斯也开始让杰克逊不必为乔治失常而犯愁,虽然与国王尚有5场差距,但很多人坚信湖人能够追上……

  也许,惟一能够阻拦湖人的就是烦人的听证会——科比3月总共要出席四次听证会,其中有两次都与湖人的比赛冲突。★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