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远离死亡并未万事大吉 北京男篮小一号阵容急待更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4:40 青年体育

  2月22日晚,北京男篮在主场以99比82大胜辽宁盼盼队,保级战中稍稍离死亡远了一点儿。

  这场球双方都是在缺兵少将的基础上组织阵容的。北京队稍好一些,首发5将奥德捷、焦健、陈磊、娄延东、张云松一个不缺。对方除了少了两员大将外,更重要的是缺了斗志做脊梁。所以双方交火之后,球迷可以发现,辽宁队只有外援中锋布朗一人在玩命打球。北
京队奥、焦、张三个得分点却十分活跃不断爆发,防守时奥与焦的后场篮板也保证得很好。这样,双方第1节还可以相持,第2节才打了几分钟,北京队就打出高潮,以40比27领先。而在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辽宁队外援里德跳起盖帽,落地时又把左脚踝关节严重扭伤,再也无法上场,这就更彻底让辽宁队失去了拼争的本钱。

  第3节结束时,北京队已以74比52领先22分,使第4节成了垃圾时间。但一向沉稳有余冒险不足的闵鹿蕾在第4节开始还是以主力阵容出战,而辽宁队队员取胜无望,几次做出伤人、绊人的动作。这种情况下,小闵布置拉开,多传球、多耗时间,待进攻时间快结束时再攻击的战术。之后又换下了奥德捷、焦健、张云松3个主力,最后主队替补仍以99比82获胜。

  此战过后,保级战还胜两轮,北京队要与浙江队打两场,上海与辽宁打两场,辽宁队多半会输给上海,而北京队未必两胜浙江,这样的话,最后可能是上海与浙江队保级成功,北京、辽宁两队降级。

  其实保级与否对北京男篮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他们现在已经成了一支二流球队,当务之急是总结自己为什么成了二流球队,尤其是从自身角度找原因。

  首先,北京队上下对当代篮球的发展认识不领先。没有抓准中锋人才的内含,即2.10米以上能身体对抗,具有一定的技战术素养的队员。今年广东、江苏、八一和吉林为什么可以打进前4名,都是内线不吃亏。

  其次,北京队有几个二中锋人才,但当大中锋练,练没了技战术,除了焦健别人很难有能力在内线搅和。今年焦健先被停赛后是状态低迷,又没中锋,北京队只剩了几个外线队员在折腾。

  第三,北京队的外线队员技术、战术素养均不错,但身材偏矮,最典型的就是陈磊1.94的小个去防近2米的胡卫东。张云松不足1.80米,防守时也吃亏不少。

  总之,北京队员在组队理念上出了问题,没有与时俱进,所以尽管全队上下很努力,但也只能在保级边缘上挣扎。海拔起码的完备阵容,这件大事本赛季结束后一定要下力气解决。(宋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