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丁教练三昧真火烧向北美纪录 弗兰克要当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4:37 青年体育

  上周日,在97比84战胜黄蜂队之后,网队新任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执教连胜纪录已经达到12场,该战绩已经追平“北美新任教练”的连胜纪录,只要他能够再赢下一场,他将创造一项新的连胜纪录。现在,全美国职业体育界都将目光锁定在弗兰克的身上。

  在北美职业体育界,新任教练连胜的最高纪录是12场,创造这一纪录的是一位名叫乔.摩根的棒球教练,他在1988年接手波士顿红袜队之后创造了该纪录,其后还没有人能够追
平他的矫人战绩。

  劳伦斯.弗兰克是现任的网队主帅,他2001年入主该队,在那之后他一直是前主帅斯科特的助手,在网队获得2001—2002赛季和2002—2003赛季东部冠军的时候,他一直是球队的防守教练,近两年网队所构建的密不透风的联防和半场紧逼都应归功于他的精心调教。

  本赛季,网队的战绩大副下滑,在去年12月输给弱旅灰熊队47分后,网队的总经理罗德就产生了更换主教练的想法。2004年1月份,网队的士气跌倒涂地,遭遇六连败,总经理罗德当机立断在1月27号辞掉斯科特,扶正了弗兰克。

  当时总经理的的这一决定引起了很大的非议,很多专家认为,在球队的危难之时启用名不见经传的助理教练的无异与自杀,东部的卫冕冠军很可能在本赛季一蹶不振,但是罗德坚持用人不疑,他曾经对记者表示,启用弗兰克主要是想给球队带来新的感觉,或许一套新的思路可以激活半死不活的球队。

  其实,当时罗德也是心中没底,但网队当时正在面临被收购的命运,如果战绩持续下滑,对手很有可能在谈判桌上压低价钱,所以他无奈之下决定换帅,以期望给球队带来新的气象,他相信只要网队士气回升,手下那些参加过两届总决赛的球员定会自动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弗兰克就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接过了网队的教鞭。在上任伊始,他表现得很低调甚至有些自卑,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很诙谐地讲了一段经历:在一场客场比赛结束后,宾馆的保安挡住了他的去路,那位保安怎么也不相信他就是网队的主教练,要不是后来基德出来说情,他连自己的房间都进不去。当时,他既气愤又有些自卑,后来他狠狠地发誓一定要让全美国的球迷记住自己的名字。

  后来事情的发展颇有些传奇的色彩,这名有点秃顶的小个子竟然率领球队连战连捷,已经到达了创纪录的12场,没有人知道弗兰克究竟使用了什么法宝,看看场上斗志昂扬的基德和马丁,看看网队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你不得不对弗兰克肃然起敬。

  现在,弗兰克再也不用再担心没人知道他了,他已经成为全美国关注的焦点,只要网队能在2月25日战胜猛龙队,弗兰克就会成为美国职业体育新的里程碑式的人物。(辛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