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哈里斯向范甘迪立下重誓 姚明:我对洋帅已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达拉斯消息,NBA常规赛达拉斯小牛主场97-88击败休斯顿火箭,中国男篮未来主帅、现任小牛助理教练的哈里斯在场边观看了姚明比赛,不过姚明表现一般,10投7中得了14分5个篮板。赛后美国当地媒体就哈里斯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事对哈里斯本人以及小牛队将士进行了采访——

  执教中国男篮两步走

  66岁的哈里斯是NBA500胜教练俱乐部成员,在国际赛场上战果也颇丰,这次他要率领中国男篮征战雅典,哈里斯的执教计划可以用两步走来形容:“我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年就整合出一支不错的队伍,四年后再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是最好的设想。当初我就和中国方面谈定,如果今年干得不错——我喜欢球员球员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将朝着2008进发。”

  哈里斯最早与中国方面接触是两个月之前,当本周最终结果公布后,哈里斯无比感动:“我对干过的每一份工作都相当投入,当初能成为湖人的主教练,就是莫大的荣誉,当然能执教火箭和雄鹿也相当光荣。但能够被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选中,恐怕比当NBA主教练更加荣耀。”

  哈里斯继续说:“当然同时这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首先,我想立刻投入工作。中国早已打开了国门,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

  哈里斯的背景以及小牛队和中国篮协的关系,使得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对此,小尼尔森表示,“和王治郅、姚明进入NBA一样,这也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哈里斯决定在小牛季后赛(这几乎是肯定的了)结束后前往中国,中国男篮将在美国达拉斯集训一个月。

  “我敢肯定哈里斯能够为中国男篮带来飞跃,”小牛队前锋诺维茨基表示,“你只要把球给姚明就行。”

  哈里斯发誓让姚明休息

  哈里斯的上任让中国和休斯顿两地都人气暴涨,很少有人知道,哈里斯第一次与姚明相遇是在巴黎的NIKE训练营,当时姚明刚刚16岁。两人据说至今仍然保持着联系。

  “他帮了我很多忙,对我俩来说今天都非常高兴。”在篮协宣布任命状的当天,姚明在美国表示,“我想这有助于我们提高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回国集训时,我仍然能继续执行NBA训练计划。”

  哈里斯对或将按主教练范甘迪发誓:“在火箭赛季比赛结束后,我将给姚明充分的休息时间。他已经成为了NBA的全明星,他还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奥运会运动员。不过在NBA结束到奥运会开始之前,你得给他点时间休息休息。”

  姚明:我对洋帅已习惯

  文化和语言对于哈里斯和姚明都不是障碍。姚明说:“我早就习惯了,到了美国后,一直都是洋帅调教我。”

  在谈到哈里斯时,姚明还开玩笑道:“他头发全都白了,他满头都找不到一根黑发。”

  今天,哈里斯在接受当地《美中晚报》的采访时,称自己拥有一个篮球家庭,他的五个子女个个都打篮球。其中的大儿子已经是NBA雄鹿队的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这让中国人对于这位洋帅又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哈里斯还表示,自己的助手尤纳斯已经赶到达拉斯,后者将为他带来中国男篮及CBA联赛的录像。(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