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狂砍40分莫科撕下酷哥面具:八一从不放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科是篮球圈里公认的酷哥,他给人的感觉有些冷,能用两个字打发你的问题他不会用三个字。可是他今晚真的不一样,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激动万分,记者一开始还以为是电话串了线。

  “祝贺你们,”这是记者的开场白。“难道就不祝贺我吗?知道我今天得了多少分吗?40!还有10个篮板。”莫科得意地向记者“炫耀”,声音却略带颤抖。

  这个赛季,八一队比往年更加困难,尤其是开局阶段由于伤病等原因,八一队战绩不佳,从阿的江到每个队员,所承受的压力是外人无法理解的。因此,当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第9次冲进CBA总决赛时,他们百感交集。

  “应该说,我们拼到这个地步纯属不易,真的纯属不易……”难得听见莫科把一句话重复好几遍:“我今天真的很高兴。”

  莫科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而骄傲,不仅因为今天的这40分。在八一队最困难的时候,这位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的年轻人却悄悄地成长起来。近两年八一队的内线一直是软肋,对手都有生猛的外援中锋压阵,而八一队连个有经验的大个都没有。莫科在艰难的磨砺中进步,逐渐撑起八一队的内线。

  “也不是说自己有什么功劳,队伍这个赛季比较困难,作为八一的一员,每个人都有责任出力。”莫科说起话来,都显得成熟了,“进步是有一些,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技术上的,而是思想上的。我也觉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一些。”

  的确,莫科今年在场上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转变。过去的他,总给人感觉年轻气盛,还是个有名的“火药桶”,可这个赛季他的拼搏精神让很多人把“莫科”这个名字记在心里。作为一个中锋,他的抢断排在整个联盟的前十位,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而他好几次带伤拼命的镜头非常感人。记得万马和八一队交手时,万马洋帅里德就预言八一会拿冠军,“我终于见识了什么是中国的军人球队,”而给里德留下至深印象的球员就是“莫科”。

  说起莫科的进步,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阿的江。他在这位年轻队员的成长之路上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其中,还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莫科的成长之路不能说很顺。他曾经两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大名单,但两次都在最后时刻出局。第二次就是在亚锦赛前,当时的莫科对自己很有信心,训练也非常刻苦。这些当时的国家队助理教练阿的江都看在眼里。

  但国家队宣布亚锦赛最后名单的时候,莫科却不在里面。“那天上午,是我带着队员在力量房训练”,阿的江回忆道:“莫科一听说这个消息,他把训练背心一把蒙在了头上。当时我一个人走了出去,眼泪刷得就下来了。”而这一幕,八一老将张劲松却看到了。

  阿的江是个很重情谊的人,但他这样做并不是因为莫科是八一队的。“因为这个孩子已经经历了两次这样的挫折。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心里总不好过。我也想起了自己以前的一些经历。”

  阿的江看着莫科很不忍心,但他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帮助这个年轻人振作起来。于是,阿的江找莫科谈心,鼓励他把这些挫折化作动力,尽快成熟起来,通过努力来证明自己。“成功是一种财富,失败也是一种财富,有些东西经历过就是一种财富”,这些话让莫科深深埋在心底。

  “我的目标是冠军,这也是八一队永远的目标,”莫科说,“经过这些年的锻炼,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说放弃”。

  这就是八一队!(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