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身上还剩一块巨石 范甘迪:谁说小牛不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35 新浪体育
本赛季首次交锋:火箭86-97小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明天上午火箭再度迎战小牛,“德州德比”的形容已经过时;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认为火箭和小牛并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火箭队几年来都在为进入季后赛而挣扎,而小牛队却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们的成就是火箭队所梦寐以求的。范甘迪说:“论水平,我们要赶上小牛队非常困难,他们功成名就已经很久了。”

  尽管与小牛一战不过是火箭队普通的一场常规赛,但范甘迪可不这么看。在与小牛队交手的最近11场比赛中,火箭队输了九场,而且目前已是五连败。小牛队是姚明至今为止还
没有能够打败的球队,在上赛季的四次交锋中,小牛队保持全胜,本赛季刚开始就又以97比86战胜了火箭。

  范甘迪说:“我们不是准备打入季后赛么,那就从达拉斯开始吧,小牛队的水平众所周知,他们有能力进入西部决赛,他们是我们的‘试金石’。”

  火箭队中老大弗朗西斯说:“这的确让人非常不爽,那些失败你没法忘记。本赛季我们已经和他们交过手,那场比赛就更别提了。”

  谁说小牛不防守?火箭就吃这一套

  小牛队眼下实力已不如从前,不过他们依然是西部五强之一,火箭队目前31胜22负,最近的6场比赛他们取得了5场胜利。如果能战胜小牛,火箭队的获胜场数就要高于失败场数达10场,这一纪录是火箭队自98-99赛季(该赛季胜负比为:31:19)后就一直没有能够达到的。弗朗西斯认为:“如果能突破这一纪录,对于军心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小牛队以他们疯狂高效的进攻闻名于世,他们的大前锋诺维茨基每场比赛能贡献21.5分,他们的防守战术也相当前卫,尽管很多时候并不管用,但对火箭队还是颇为管用。

  在过去的五场交手中,火箭队平均每场只能得到85.6分,小牛和森林狼是当今NBA中唯一两支专打联防的球队,为了找到破解招数,本周火箭队花了大量时间来进行针对性演练。

  “我从不觉得他们的防守不值一提,”范甘迪心有余悸地表示,“我认为他们的防守与众不同,他们会让我们没法将球打到内线,如何破解他们的防守是让我头疼的一大难题。”

  火箭队在进攻方面从小牛队那里学到了很多,范甘迪自己也承认,小牛队的失误率少得可怜,而他们的均场得分、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前后场篮板则都在联盟中名列前茅。范甘迪终于领悟到:小牛队的防守是围绕着进攻展开的:

  “我喜欢他们的风格,他们打得非常随意自然,但他们能够尽可能地减少失误。小牛队完全有能力夺得总冠军,”范甘迪表示,“马刺队已经向我们证明了:要想赢得总冠军,就不要总盯着总冠军奖杯看,比赛一场一场地打;想赢球,这是第一步。”(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