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沙克詹姆斯前狼后虎 除了奥尼尔最怕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52 世界体育周报

  14投8中拿下16分4个篮板,小巨人姚明虽然风头没能盖过奥尼尔,但他依然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全明星表演。赛前,姚明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表示,打进季后赛,对于火箭队的很多球员来说,意义都非同寻常。

  全明星总该露回脸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说说全明星吧,第二次来了,还是先发,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

  姚明(以下简称姚):特别?你说我特别想打好算不算特别?其实去年觉得那地方不是我该去的地方,所以得了分抢了板就算完成任务了。但这次不一样啊,我要是打得次一点,那全场观众还不得嘘我让教练换胖子上啊,咱是得收敛,可也丢不起那人呐。

  记:你是历史上第一个既打全明星又打新秀赛的球员,自己评价一下。

  姚:除了沙克就是詹姆斯,有一种前狼后虎的感觉,要干大事就不能前怕狼后怕虎。这一次我还算是詹姆斯的师兄呢,就认真一些吧,否则真要让人修理了,怎么让他帮我拎包啊?我不是说了么,这叫组织中锋对组织后卫,咱就跟他比比助攻吧,估计传同样一个球,肯定我比他得到的掌声多,咱难度大啊。

  记:全明星有什么遗憾的事么?

  姚:没找到钱德勒。那年我和刘炜受耐克公司的邀请,到美国圣地亚哥参加耐克精英训练营。和我一起训练的就有去年的榜眼泰森·钱德勒,这家伙身体很棒,两只脚像装了弹簧,直起直落的。不过我个子比他高得太多,所以一起训练常闹笑话:有一次做中锋滑步训练,两人面对面横向滑三步,同时跳起来击一次掌,重复做六次。教练说了,谁击掌不响就罚折返跑。到了我们这组,刚做一次,教练就不让做了,也没罚折返跑,倒是教练自己乐得喘不上来气,周围的队友也全都乐得坐在地上——钱德勒只能碰到我的胳膊肘,根本没法击掌。这家伙也真可怜,挠着后脑勺,好像琢磨不明白这件事。第二天,当地的报纸就在体育版刊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瞧,击肘运动!》

  记:说说这活动吧,现在感觉到NBA全明星周末好玩了么?

  姚:我觉得球场的声音,球场的气氛,互相身体间的碰撞,汗水在碰撞中迸发出来,球投进筐“唰”的声音,球鞋在场上蹭的声音,包括时钟“滴答滴答”地走,裁判的哨声,都非常好听,像交响乐一样。全明星周末就是让我把这种感觉扩大了很多,让我觉得自己要是能变得像你这么矮(坏笑),也可以在里面好好享受一下。

  游戏是游戏,比赛是比赛

  记:那么常规赛呢?打完全明星又该回归常规赛了,去年全明星之后胜负各半,今年你自己有什么想法?

  姚:不管自己有什么优缺点,都得拼了,因为你知道,今年有可能是我们队大部分人第一次进季后赛,意味深长啊。

  记:除了奥尼尔,在NBA最怕打谁?

  姚:萨克拉门托呀。人家这支队真比湖人和快船强多了。大胡子打我就好像给小孩儿上课似的,尤其是脚步移动,跟跳华尔兹似的就过去了。那个小华莱士也左一个右一个地扣。弄不好这队明年就是总冠军。这地方的球迷也挺来劲,跟着起哄。听说他们上赛季一人拿一串铃铛,把小牛队吵得晕头转向的。我琢磨了一下,要不我留个诺里斯那样的头型,到时候就拿头发把耳朵堵住,就什么也听不见了吧。(笑)算了,妈妈看见我就惨了,再说梳起来多麻烦,又难看,还不如我的板寸漂亮。实在不行下次碰见这事儿就带棉花上吧。

  记:用一句话说说自己现在的心情。

  姚:如释重负。一段路走完了,又有一段新的路开始了。

  本报特约记者于嘉(美国洛杉矶2月15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