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总经理先闻为快成探马 哈里斯“间接”获任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小牛队在今天上午的一轮常规赛中客场114-98击败骑士队之后,该队助理教练哈里斯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口中“间接”得知,他已经于北京时间周四早上(当地时间周三晚)正式获准执掌中国男篮教鞭。

  哈里斯是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晚获得中国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准的。对于他来说,继续他的国际比赛执教生涯将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哈里斯是在周三晚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口
中得知这一消息的。道森由于要同中国体育部就姚明的诸多事情进行沟通和联系,所以双方之间的接触一直非常多。在小牛队作客克里夫兰赢得对骑士队的比赛后,道森向小牛队透露了这一消息。

  “中国体育部门今天正是批准了任命我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决定,”哈里斯说,“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接到中国方面的来电,并被告知,中国体育部门已经正式批准我出任中国队主教练。”

  哈里斯此前承认他和中国篮协官员就执教中国队事宜有过接触,但同时声明双方仍未签约。“我在开口说话之前,我只想等待中国体育部门的通告和决定。这是协议,”哈里斯说,“被赋予这样一个职责,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效力,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哈里斯说,执教中国队不会影响他在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

  中国队在2003年获得亚锦赛冠军后自动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前中国队2000年奥运会上未能跻身四分之一决赛,随后在2002年男篮世锦赛上仅获得第12名。

  现年66岁的哈里斯曾先后在火箭队、雄鹿队和湖人队执教过,随后于2000年被老尼尔森聘请为小牛队助理教练。此外,哈里斯还有丰富的国际比赛执教经验,率领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等队参加过过国际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白求恩”式的人物,哈里斯实际上并非小牛队唯一一位到其他国家球队执教的教练。小牛队现任篮球事务总裁小尼尔森自1992年以来曾在一段时间里作为助理教练执教过立陶宛队,该队助理教练R-布莱克曼也曾在德国队执教过。(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