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承认已获任命 入主中国男篮赴美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银狐”哈里斯虽然不会说中文,但这位达拉斯小牛队的助理教练相信篮球是一种国际语言。对于他而言,带领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出战雅典奥运会,语言绝对不会成其为一大问题,就像他当地时间周三所说的那样:“我相信,在任何一种语言中,挡拆还是挡拆。”

  尽管体育总局和中国篮球协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现在还不能确认哈里斯将正式出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看起来哈里斯上任已经只是时间和双方就具体细节达成一致的问题了。哈里斯将成为中国男篮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他本人当地时间周二已经表示,他已经正式被任命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

  哈里斯说:“我感到荣幸之至。中国人民将奥运会视为一项重大和具有标志性的赛事,对于体育项目而言,奥运会非常重要,但这也是一个开放的中国希望走向世界的标志,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在开放性上迈开了一步。”

  哈里斯有着丰富的国际篮球的执教经验,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将享有与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同样的“待遇”:执教全明星中锋姚明。哈里斯赢得了姚明的支持,哈里斯说:“道森(火箭队主席)告诉我,姚明兴奋得合不上眼。”

  哈里斯认为自己之所以会击败其他候选人,有赖于自己在NBA的执教背景和国家队的经验。他曾经执教过波多黎各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在1998年男篮世锦赛上,哈里斯是美国男篮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的助理教练。哈里斯现年66岁,在NBA的执教胜绩超过500场。

  他认为他与中国男篮的“联姻”在很多方面都是一种积极的因素。哈里斯说:“这对小牛队和NBA而言,都非常有利,对于达拉斯这座城市也有好处。”哈里斯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走马上任,前小牛队的球星、现在小牛的球员发展总监布莱克曼将出任哈里斯在中国男篮队中的助理教练。

  哈里斯同时透露了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前的一些训练安排,他说,中国队将在前往希腊前在达拉斯进行集训,他希望在达拉斯和旧金山安排几场热身赛。

  小牛队的老板库班一直反对自己的球员返回国家队打球,但他对哈里斯出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表示支持。哈里斯说:“我在接受邀请前问过他,他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想这会促进小牛队的发展。”库班认为中国篮球管理部门做了一次明智的选择:“德尔(哈里斯)是篮球的大使,也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想这对于他本人和全联盟而言都意义重大。”

  小牛老帅唐-尼尔森也非常支持哈里斯的决定:“这也是一个巨大的牺牲,因为整个夏天你都没得轻闲。但如果他愿意这么做,我为他感到高兴。”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