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江苏双塔战术宣告失效 严防外线八一队说到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4 人民网

  特约记者曹歆宁波报道赛前训练的时候,阿的江说:“明天的比赛,就给张成20分吧!怎么样?我看20分还多了!”昨天晚上的比赛,八一果然说到做到:张成15分,胡卫东4分,胡雪峰7分,八一队也在主场轻取江苏南钢,迈出再度冲击总决赛的第一步。

  这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生死较量,至少对八一来说。比赛一开始,人们就看到八一破釜沉舟的气势:胡雪峰运球刚过半场,范斌和陈可就将其逼至角落进行凶狠的夹击,硬
生生抢来球权。“防守是八一的看家本领”,阿的江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八一也不止一次用极具攻击性的防守赢得恶仗,昨天也同样如此。

  小将王中光在八一队里是出了名的“速度快、防守好”,正是冲着这一点,教练组昨天起用了这个全队最年轻的小孩。赛前王中光就说过:“我不上则罢,要上就拼了,你就等着看好戏吧。”结果,无论是胡雪峰还是汪义杭都被他的全场贴身紧逼搞得很不爽,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不能让江苏队各个位置都发挥,我们的战术就是以防外线为主,同时通过防守外线切断其内、外联系。可以说,我们是用防守带动了进攻,”阿的江赛后说。

  邱大宗入主南钢后最得意的作品便是“双塔”战术,然而本赛季两度造访宁波,双塔都没使上劲。此战才打了5分钟,西蒙就有了3次犯规,第三节过半又6次犯规离场。“江苏队的内线高度是他们的优势,但他们脚下相对比较慢,我们就是要针对这一点加强内线突破。西蒙犯规多正是因为我们利用了他的弱点,不过,即使他留在场上,我们还是大比分领先!”这时,阿的江脸上隐隐透着一丝得意。

  此外,人们又一次领教了八一老将的价值。范斌、张劲松都是34岁的人了,但是防守胡雪峰、张成时,脚步一点儿不慢,该出手时也不含糊。最逗的一次是范斌冲到篮下强打唐正东,小唐根本没脾气。李楠近几场手风不顺,但昨天正是他在半场结束前的3个远投,把江苏队打回“客场虫”原形。

  邱大宗输得很不服气,但阿的江也没客气:“今年的联赛非常艰难,不仅仅是江苏,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想放过八一,但是我们也坚持到现在啦。客场更难打,我们回去更加充分地准备就是了。”李楠更是信心十足:“放眼CBA,我们可是最擅长打客场的队伍之一!”

  (曹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