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北虎主场击败华南虎 长春球迷狂喜憧憬东莞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3:09 球报

  特约记者武言长春报道 赢了!终于赢了!当吉林东北虎121:112战胜广东宏远的最后时刻,长春市体育馆里的球欢呼雀跃,没有人提前退场,所有的人都在这里分享着东北虎获胜了快乐。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所有的人就激情澎湃,所有的人都热泪盈眶……

  长春狂喜:球迷得到最好礼物

  在这场比赛之前,东北虎的球迷在开场前喊出的口号是:“论成败,人生豪迈,待明日重头再来!”从中可以看出,面对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宏远,所有的人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几乎不抱任何希望。比赛开始阶段,广东队的朱芳雨以及杜锋的表现让东北虎的球迷们都羡慕不已,当比赛中,杜锋得到第二次犯规的时候,东北虎的球迷在场下小声的议论说:“人家有都是人,罚下去两个都没事,人家还有一个外援没用呢!”羡慕之情溢于言表。尤其是看到孙军稳稳的坐在场下,所有的人都认为东北虎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年轻球员。

  但是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东北虎的年轻球员在中场结束时,竟然以60:55领领先广东队时,东北虎的球迷来了精神,互相询问:“你说能赢吗?”第三节比赛开始阶段,广东队的杜锋和积臣利用东北虎年轻球员的失误连连得分,球迷们的心都被吊了起来,甚至有些球迷小声的念叨着:“完了,完了!”好在东北虎顶着了对方的压力,将比分逐渐追了回来。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所有的球迷都焦急的看着计时钟,当最终东北虎真的战胜不可一世的广东宏远的时候,全场的球迷都沸腾了,东北虎战胜广东队是本赛季动给球迷们最好的礼物!

  东莞憧憬:客战宏远死拼到底

  战胜广东宏远之后,东北虎的主教练郜树敏没有队员们那样的激动,当记者问他此时的感受时,他说:“我现在想的是是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怎么打。”

  明天东北虎将飞赴东莞,备战和广东宏远半决赛中的剩余两场比赛,东北虎只要赢得其中的一场比赛,那么东北虎将会历史性的闯入CBA的总决赛,那也将爆出CBA中最大的冷门,无异于创造一个奇迹。郜树敏说到这个问题时,冷静的说:“我们只是赢得一场比赛而已,但是不能因为赢球就掩盖了球队缺点和毛病,比赛之后,我们要认真的总结,争取在客场的比赛中打出更精彩的比赛。”当记者说,东北虎在客场赢得比赛的机会不是很大,而且广东队之所以输掉了今天的这场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广东队的轻敌情绪,被东北虎咬了这一口之后,华南虎已经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准备在主场的比赛总好好出这口恶气,郜树敏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就是要一场一场地拼,绝对不放弃。”

  当记者询问本场比赛,孙军不上场是不是一个战术安排,郜树敏解释说:“不是,孙军没有上场,完全是因为他个人的体力问题。”王博和李爱军能否上场在客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将会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有李爱军在场上的穿针引线,再加上王博再篮下的神勇状态,以东北虎现在年轻球员的状态,东北虎完全可以搭配出两套强力阵容,这样对付以速度见长的广东队,胜算将会更大。说到他们两个,郜树敏也很无奈地说:“李爱军能否上场,我们还是要医生的建议,王博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而且他个人也很想上场比赛,但是我看他在场上的训练的强度,也许上场之后效果不一定很好。”

  链接:国手失误葬送宏远好局

  广东宏远在最近两个赛季还从来没有在吉林输过球。李春江在来长春之前就曾经表示过,球队要严防球队队员的轻敌思想,毕竟吉林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可是,国手满营的广东宏远队硬是没有把李春江的话当成一会事,正是广东国手们漫不经心的表现让球队在长春尝到了首败的滋味。

  在广东宏远与吉林队最“叫劲儿”的第四节比赛中,广东宏远从落后4分一直将比分追平并反超7分,形式大好。可是,也正是国手杜峰一次十分随意的投篮未中让吉林队抓住机会反击得手,当时的吉林队已经连续3分钟没有得分了。在这次偷袭之后,吉林队年轻队员士气大振,居然打出了一个20:0的高潮。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广东宏远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07比104,双方仅差一个三分球的差距。李春江在叫停之后,制定了犯规罚篮之后反击的战术。可是,李群在执行这一战术时候的失误却彻底葬送了广东宏远的最后希望。在比赛还有30秒结束的时候,李群传球被罗德抢断反击得手;在比赛还有25秒结束的时候,李群自己运球被杜江抢断并最终控球至比赛结束。

  可以讲,在整个比赛中,广东宏远的众多国手失误频频,也正是这些低级的失误让在场边指挥的李春江懊恼不已。在赛后,李春江对国手们的表现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大声地呵斥杜峰。甚至用手重重得拍了朱芳雨一下。老将李群虽然没有挨教练的骂,但可以看得出来,这位老将也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在赛后,他一个人座在运动员席上喝水,一句话也没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