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拳中指齐上 外援辽阳撒野--盼盼万丰骚乱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3:01 球报
(点击看组图)

  记者武迪辽阳报道 冤家聚首不出事才怪!辽宁盼盼与北京万丰就是这样的一对冤家。常规赛第一次相遇,原效力辽宁队的外援代斯最后0.02秒的犯规让当时北京队的外援马利克3罚1中,令盼盼1分惜败,并因此造成辽阳主场球迷的骚乱,最终被篮管中心处以罚款和警告处分。常规赛最后一轮,获胜方可提前保级的盼盼队客场又以2分劣势被已提前进入保级区的北京队“拉下水”。难怪在本场比赛前,盼盼队一位球员曾誓言:“就是拼出血来,也得拿下北京!”

  而事实正不幸被他言中了,在这场辽京本赛季的第三场较量中果真“见了血”,但这一次的罪魁祸首却是北京队的外援杰米尔,正是他流氓行径引发了两队间的再次恩怨纠葛。

  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似乎充满着火药味。只有两胜北京队才能把保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盼盼队率先遣出布朗和接君组成的“双塔”,对全华班出战的客队发起猛攻。当第一节进行到中段时,接军在一次上篮中,对手的10号李翔却伸出“黑脚”,把2.07米的接君放倒在地。

  虽然辽宁队马上把有些火气的接军换下了场,但双方的摩擦已初见火花。盼盼队在先后已38:31和60:53领先第一街和上半场后,从第三节开始风云突变,北京队一路追赶比分,而盼盼队却瞬间全线失准,屡投不中,比分很快被追平并反超。

  “高潮”发生在第四节开始不久,此时盼盼队已经以77:87落后10分:当时,盼盼队负责盯防杰米尔的老将接军正与其在篮下争抢位置,突然只见杰米尔放弃了对球的争夺而挥起右手一拳打在接军的下巴上。毫无防备的接军一时间没有省过神来,而此时北京队的另一名外援奥德杰却也冲了过来,死死地抱住接军,似乎惟恐接军还手。一旁的盼盼队其他球员立即围了过来,纷纷指责杰米尔,而骄横跋扈的杰米尔却一掌把冲在最前面的边强推出两三米开外。

  此时,年轻的盼盼球员实在难以按捺怒火,就连本场因伤坐在替补席上的马玉坤也冲向了杰米尔。场上一时大乱,场外的观众也愤怒地声讨杰米尔的暴行。在经过裁判、双方教练和球员的奋力劝解下,事态才逐渐平息。然而,此后裁判的判罚却再度引起争议。经过研究,裁判首先判罚北京队杰米尔技术犯规并将其罚出场;而后又判辽宁队边强技术犯规;但两者犯规互相抵消,均不执行罚篮。而最后又判罚辽宁队替补马玉坤技术犯规,但因其未出场比赛,判罚记在盼盼队教练组身上,执行“两罚一掷”。

  更令人难以容忍的是,杰米尔在被罚离场时,居然对着观众席高举右手中指,做出侮辱性的动作。场边的球迷显然对这样的出发难以接受,比赛接下来的时间几乎一直是在阵阵抗议和哄骂声中进行,几乎无心恋战的双方只是勉强把比赛打完,盼盼队最终以94:101再次落败。

  赛后,记者从有关人士口中了解到:杰米尔、边强、马玉坤3人几乎都不可避免地将遭到追加处罚。辽宁队的队员们也纷纷为自己和队友的不冷静而感到悔恨。但相比之下,杰米尔的暴行更为令人气愤。接军指着自己被打破的嘴角和肿起的下巴对记者说:“看看,这就是那老外干的!说心里话,咱也就是老队员,不那么容易冲动。可我们队这俩年轻球员要因为这个受罚可就太冤了!”一位俱乐部官员也气愤地说:“不管能不能保级,下场也得死拼北京!这么输给他们实在憋气!”

  看来,本周日的北京赛场已注定不会平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