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华南虎来势汹汹直指冠军 东北虎严阵以待誓保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长春报道雪,正急,是瑞雪。冷,体育馆内,有杀气。广东宏远队员正在紧张训练。杜锋眼神里的冷峻如刀,出手必进球;朱芳雨看着记者,笑里含着杀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华南虎来势汹汹,但严阵以待的东北虎似乎并不愿低头。

  “宏远队常规赛排名第一,而且瞄着总冠军,但我们不会让他们在长春轻易获胜,”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如是说。

  近两个赛季,宏远无论主、客场都没有让吉林尝过胜利滋味,上赛季主场48分的惨败至今令球员记忆犹新。17日下午训练后,郜树敏也借此激励队员,“不用我多说,上赛季那场失败相信大家都记得,那是吉林篮球的耻辱,我们必须用胜利来挽回东北虎的颜面。”

  虽然吉林队上下均对首战充满信心,但王博和李爱军两名绝对主力的缺阵还是令人忧心忡忡。脚踝扭伤的王博原计划10天左右就可以恢复参赛,但目前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现在虽然能走,但跑动还是非常困难,韧带还没有完全恢复。主场应该打不成了,但我希望这几天恢复得快点,争取能在东莞客场上场,”王博躺在床上显得很无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李爱军在打完与新疆队第二场后就高烧不退,17日下午也没有参加全队合练。“那场球之后李爱军就开始发烧,心肌酶谱高出正常人的两倍,虽然现在有所缓解,但医生还是建议他多休息几天。“这场球虽然关键,但我们不能拿运动员的身体和生命开玩笑,何况他已经一周没有训练、比赛,上场也很难保证状态。”郜树敏说。

  在长春当地颇有影响的一家媒体调查中,90%的球迷认为吉林队将两战皆负止步半决赛。但郜树敏并不轻言放弃,“我们实力肯定不及广东队,打新疆时我们采取频繁换人的战术,虽然前两场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但第三场新疆队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的战术也没能得到有效的发挥。广东宏远队也肯定拿到了我们季后赛的录像,他们也在研究我们。与广东宏远这样速度快、队员年轻并有身高优势的球队使用这种战术肯定是要冒险的,打不好就可能一败涂地。虽然中国球员普遍怕全场紧逼,我们的年轻队员积极性又很高,但他们都还不成熟,所以战术还需要教练不断变换和调整。”

  不过,孙军和罗德的良好状态还是让吉林队看到了一丝希望,毕竟“孙罗组合”是每一支球队都很害怕的。孙军在季后赛每场都拿到30分以上,并有多次助攻,失误也在减少,可以说他的状态已经达到本赛季的巅峰,“宏远这两场季后赛第一节都使用了‘全华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他们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配合还显得生疏,而以往我们的主场基本都能第一节领先对手,这也为后三节打好了基础,”孙军说。

  谈到对付宏远的秘诀,孙军颇有心得:“宏远内、外线进攻都很强,而我们的弱项就是防守。打宏远,首先要防住积臣,对他进行夹防和协防,再就是防住远投。宏远虽然强大,我们的机会可能也很小,但输球不能输人,我也要求队员主场必须全力以赴拿下,这样才有机会更进一步,否则到客场就没什么希望了。”

  广东、吉林三番战

  2月18日吉林VS广东长春

  2月21日广东VS吉林东莞

  2月22日广东VS吉林东莞

  田欣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