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宏远打虎有方坐望CBA总决赛 主帅李春江惟虑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梧长春报道“当然是碰吉林好啦,”在新疆和吉林没有分出高下之前,宏远队上下都这么说。“我不是说吉林好打,只不过长春的路程比新疆近而已,”李春江非常严肃地说。但近两个赛季以来,宏远对吉林4战全胜,宏远似乎已经再次望见了总决赛。

  宏远打虎有方

  常规赛中,吉林是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每场得107分,比宏远(105.7)还要高。但他们在主场却以87比98不敌宏远,那是吉林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宏远上次输给吉林已是两年前的事了,近两个赛季的4次交手中,他们平均每场胜25.75分,包括去年2月19日那场131比83。“我们很有信心,全队都准备很充分,”抵达长春后,李春江说。

  或许是球风相克,宏远在面对有盖茨、唐正东这样强力内线的球队时比较吃力,面对吉林这样的快攻球队却游刃有余。常规赛客场打吉林时,宏远开头一直落后,但突然施展两个回合的全场紧逼,结果两次断球得分。就在吉林尚未醒悟时,宏远已换成联防。

  吉林的内线大将王博据说因伤将缺席首战,他在两次和宏远交手中平均拿下21.5分。吉林队少了一位得分手,宏远也可以把防守重心放在孙军身上。

  “防孙军”是重点

  如果缺少了“虎王”孙军,真不知道如今的吉林会是什么样的一支球队。

  “前几场大家都看了,孙军在关键时刻很危险,”李春江用上了“危险”一词。和新疆最后一场,孙军拿下31分,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更是帮助吉林晋级。

  相信这场比赛,李春江会时刻盯紧孙军,只要他有“投疯”的迹象,便会立刻用暂停来冷却一下他。“我们布置好了,特别是关键时刻如何防孙军这一点,”李春江在赛前不愿过多谈论这个问题,也许这是个战术秘密。

  过去,宏远一开场大多是派上速度快的宋希防守孙军。宋希是宏远队最出色的“角色球员”,他总是能全身心专注于防守,有点像马刺的鲍恩。每当面对胡卫东、孙军这样的得分手时,宋希便如影随形,几乎要用手蒙着对方的眼睛。

  主场面对吉林时,宏远也曾经用过王仕鹏和朱芳雨轮番上前干扰孙军。相信如果孙军进入状态,宏远就算使出犯规战术也在所不惜,因为谁都知道压制了“虎王”,东北虎便失去了方向。

  宏远自我施压

  “如果不像上赛季对八一那样失常的话,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李春江说。

  李春江目前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进入季后赛开始他就没有再正面表扬过球队,而是一直在批评。休息室中的李春江再也没有常规赛时那种灿烂轻松的笑容。有趣的是,他肩上的巨大压力正是来源于球员显得没有压力。

  首轮打陕西时,李春江每场都要数次提到“不要轻敌”。如果说上赛季宏远在总决赛输球是因为“压力过大”,本赛季最可能让他们栽倒的便是“放松”。

  李春江的频频施压警告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就算面对陕西,宏远两场比赛都异常艰难。“我们会争取回到主场后解决战斗,争取以逸待劳。”在说到“争取”二字时,李春江还特意加重了语气。

  也许,最不轻松的就是这位主帅。

  王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