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术师星光四射 贾巴尔成没落巨星因不如姚明会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民星周末期间退役球星魔术师可谓大放异彩,风光无限。周二先是在斯坦普斯体育馆门前竖起了魔术师不朽的铜像,周六又有专门一台歌舞晚会为他歌功颂德。此时此刻,人们不禁要问,,湖人老前辈,与魔术师同样取得五个总冠军的功臣,NBA历史上的总得分王贾巴尔在哪儿?在铜像揭幕式上他是背景之一,晚会中,作为魔术师的队友,与迪瓦茨等一起被介绍出场,成为陪衬。贾巴尔还荣誉的担当了一回二年级生的助理教练,仅此而已。连他自己都泄气的说:“联盟背叛了我。”

  球迷有所不解,同样为NBA作出了辉煌贡献的贾巴尔,为何只能充当配角?据洛杉矶时报透露,原来贾巴尔是一个不善交际,内向而死板的人。过去,只知道从球场到家里,退役后,没有工作只剩家里一个去向。在湖人队史最好的球员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为湖人工作过一天的(场外)。

  1979年,魔术师新秀第一战,贾巴尔投中最后压哨球取胜,魔术师兴奋地扑向贾巴尔的怀抱,却被贾巴尔冷冷的推到一边:“我们还有81场球要打。”贾巴尔喜欢执教,可是,只干过一个赛季的联盟教练。几年前,他来到快船担任助理教练,指导新人,而新人根本不听他的,最终,失去了工作。人们认为他缺乏与人交流和掌控全局的能力。

  现年56岁的贾巴尔终于承认:“是我的错,我错过了很多交朋友的机会,不喜欢出头露面,不重视与球迷联络感情,常对记者不友善。”据说,他在很努力的改变自己,等待召唤他的电话。

  贾巴尔的经历发人深省,大球星不仅要好好打球,而且还要学会与人打交道,否则,退役后真的很孤独,很失落。联想到新巨星姚明,他的成功和人气或许与他会做人有关。伟大的球星必须方方面面都伟大。(康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