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半决赛江苏南钢死磕八一 俱乐部用重奖鼓舞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5: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CBA联赛半决赛首轮比赛今日进行,江苏南钢同曦客场挑战八一双鹿。与季后赛的首位对手奥神相比,这是南钢非常艰难的比赛,而要史无前例地杀入总决赛与广东会师,势必先要超过眼前这支钢铁军旅。

  阿的江未战先怯

  称阿的江是个老江湖绝不为过。卫冕冠军八一每年都是总决赛的常客,艰难的季后赛不仅锻炼了八一队员的技战术和心态,阿的江也积累了更多征战季后赛的经验。他很明白打到季后赛的球队都非寻常之辈,不能对对手有丝毫麻痹大意。然而在面对南钢时,他却夸下海口,称务必要在主场拿下南钢。或许他考虑只有这场比赛八一拿下,进入决赛就更加容易,或许是其根据季后赛经验先在气势上打击对方,不论他说这番话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这个有着季后赛多年经验的教练说出此话,确实有点反常,也不符合中国人谨慎“出牌”的常理。或许这也说明,阿的江的心里已经胆怯,于是先在口头上故作声势。

  一场心态的较量

  从实力上比较,南钢甚至要比八一稍高一些,内线上,南钢双塔甚至可以称霸CBA,即使广东也占不了多大便宜,更何况目前八一实力已经下滑;外线,南钢也有胡卫东、张成甚至孟达等一批投手。但这种差距在八一主场更显得非常微弱,因此心态的作用在这场比赛中就非常重要。由于八一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常规赛主场又大胜对手,其队员心态和南钢队员相比就会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因此南钢若想取胜,非得在心态上进行调节不可。若能将和奥神比赛时的那种过分自信的心理抛开,南钢就能和八一拼上一把,阿的江也没有把握必胜。南钢领队陈忠也表示,这场比赛对南钢队员锻炼自己心态非常重要。

  南钢用重奖鼓气

  球迷肯定还会记得南钢最后一场客战吉林时的情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南钢队成功击败吉林,夺得常规赛的亚军。据了解,为了能赢下这场比赛,南钢俱乐部额外给予全队10万元的赢球奖金。今日,南钢又要为关键比赛而战了,俱乐部也希望球队在名次上再有个进步,据南钢俱乐部一位官员透露,这场比赛还将有赢球奖金,数目有可能比上次还要大,但具体是多少他却不愿透露。陈忠对此向记者表示,这种奖励的目的不是希望队员为了钱而比赛,主要是为了让队员能在比赛中尽全力,并把这场比赛作为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因此可以说,用战吉林时的精神去战八一,南钢胜算并不小。

  本报记者郭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