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佳外语片《明》--揭秘NBA全明星电影节榜中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6:48 新浪体育

  NBA全明星周末就像人来人往的电影节,新老导演大小明星带片参展,获为小金人获为赚名气,影迷都想尽快知晓奥斯卡获奖名单,球星和鞋商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颁奖结果,无奈NBA动用反恐手段防范信息外露,就连伊拉克来的中东记者都无计可施,好在有“内鬼”斯特恩用新发明的“挑眉暗语”冒险将NBA全明星电影节之榜中榜名单披露:

  独家揭秘:NBA全明星电影节榜中榜

  最佳男主角:空缺

  影评人语:星星再亮也没有太阳的光芒,没有太阳时更想念它的温暖,被斯特恩称为“星中之星”奥尼尔表现抢眼捧得MVP无可争议,不过西楚霸王赢得战争未必赢得人心,不用多说,谁现在可以取代乔丹成为男一号呢?答案是没有!

  最佳表演奖:奥尼尔

  影评人语:就像凭第一次反面角色获得奥斯卡的丹泽尔·华盛顿一样,奥尼尔也是靠出色的反串获得认可:谁都知道他天生神力篮下无敌,也早就看腻了他的霸王舞枪,但当如此大块头的他跳跃着扮演后卫、奔跑着模仿前锋,又是断球又是妙传,然后孩子一样地拿起记者相机假装“描眉”时,我们才清楚地知道原来当年奥尼尔拍电影不成功责任并非自己,更不是他没有表演才华,而是导演设计的戏路不对。建议奥尼尔出演保姆类角色,效果不一定输给那个法国大鼻子。

  最佳外语片:《明》

  影评人语:中国人冲击奥斯卡也不是一次成功的,《卧虎藏龙》的秘诀与姚明的当选证明一个道理,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明》能够压过《斯托贾科维奇归来》、《大兵基里连科和AK47》、《德克在达拉斯》等欧洲“影片”获奖,因为该片向西方世界诠释了了他们未知的东方文化,使用2米25的特型演员姚是该片成功的关键所在,他绝对要比当年张艺谋的红布兜兜更直观,如果《英雄》里有姚也许就能继《卧虎藏龙》后再捧小金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送展的处子作《上海人飘在亚城》相比,姚的演技更加成熟,表现更加自如,同时加入了更多国际元素,个人认为他将是成龙、李连杰之后全球最有票房的华人演员。

  最佳重拍片:《小麦之扣》

  影评人语:田壮壮重拍《小城之春》获赞不少,2002年费城全明星赛抛球砸篮板后重扣的表演技惊四座,当时让坐在篮板后面的我差点把相机扔掉,直投他一票摘MVP奖杯,可身边的美国同行劝我别冲动,MVP肯定是科比的,果不其然害自己郁闷半天,江一度因伤低迷的麦克·格雷迪昨天成功还原老片,那可是他高中就玩的动作,自然勾起人们无限回忆。

  最佳动画片:《阿泰斯特的鞋》

  《海底总动员》风靡全球证明动画片的影响越来越大,来自印地安那的阿泰斯特首次尝试效果不错,他在比赛间歇换了三、四只不同颜色的鞋,产生的特殊动画效果迷倒不少小球迷,不过该片商业味道太浓。

  最佳编剧奖:东西部教练

  《无间道》大获成功让人们知道好编剧的重要,就算事先商量好都不一定能够把全明星赛搞得如此悬念,如此惊险,这要感谢东西部主教练,他们默契的暗战开创新局面,把全明赛带入一种全新境界,N年以后人们回顾最刺激的全明星赛时一定会把它列为其中。

  最佳搭档奖:网队基—马

  国产《手机》热销却不知道是刘震云成就了冯小刚,还是冯小刚让刘震云沾了光,东部冠军网队的基德和马丁组合超过姚明、弗朗西斯等同队搭档当选属众望所归,当然他们还比不上当年的“黄金搭档”马龙与斯托克顿。詹姆斯与安东尼的新版双雄记也还值得期待,不过需要等待续集后才能出现。

  初级影评人王海鹏板砖专送:whp@vip.sina.com

  (王海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