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弗姚再现火箭时刻 湖人OK助西部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中午,2004NBA全明星周末随着全明星赛西部队最终136-132击败东部队而落幕。独得24分11个篮板的西部全明星队替补中锋奥尼尔最终当选MVP,姚明先发出场,14投8中得16分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其中两次三分球未能命中。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在一个崇拜“格调”和名人生活的城市,在一个“狗崽队”遍布大街小巷的城市,
这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是令人满意的。

  现场观众得到了湖人本地球员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足够得分,两人联手拿下44分,并且在最后阶段投出重大球,带领西部明星队在全明星赛中136-132击败东部明星队。

  最衬托这一场景的时刻莫过于奥尼尔抢断小奥尼尔的球,运球直下,东部明星队的防守队员都闪开了一条道路,而奥尼尔则自豪地完成了自己的灌篮,然后在享受着自己的喜悦,此时小奥尼尔则在另一端快攻得分也完成扣篮回应。

  在一分钟内,东部明星队依靠麦克格雷迪18尺外的跳投,在终场前2分25秒将比分反超,奥尼尔接科比的传球再次重扣,让西部终场前1分56秒重新领先,但麦蒂强行突破左手投篮得分予以回应。

  这次支撑起西部的是科比,他在18尺外大力远投得分,将比分再次扳为131-131平,奥尼尔看起来可以再次掏掉麦克格雷迪的球,但是被吹了犯规,麦蒂仅仅2罚1中。西部将球交到了邓肯的手中,后者就像去年6月总决赛上一样冷静,跳转身跳投中的,在终场前26.1秒让西部133-132领先。

  然而,东部重新回到了标准的全明星进攻--空中接力灌篮。但是麦克格雷迪的高抛传球没有能够传到小奥尼尔的手中,西部依靠雷-阿伦的2罚全中在终场前14.4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5-132,迫使东部不得不在最后一次进攻中采取三分远投,但是麦蒂无法摆脱基里连科的防守,只得将球传给基德,基德将球传给三分球36.6%的里德,后者终场前3.9秒的出手不中。

  奥尼尔替补出场拿下24分11个篮板而且当选MVP,科比拿下20分。火箭队的中锋姚明上赛季仅仅在全明星赛上拿下2分,今天他14投8中拿下16分,队友弗朗西斯9投6中拿下13分。

  “火箭时刻”的最后一幕发生在第4节开始后3分钟,姚明一记低手高抛传球,让快速移动的弗朗西斯空中接力,后者一记精彩的扣篮收尾。这一出色表演将双方比分扳平为109-109,两队此后再也没有拉大到4分的差距,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当比赛开始从一场表演变成“半认真”时,西部明星队同时派上了姚明和弗朗西斯,让比赛成为了两人的表演。姚明在11尺外转身跳投,接着又挤压华莱士至内线,勾手命中。姚明的一次突破不成后,加内特抓下前场篮板,传球给弗朗西斯远投三分中的,弗朗西斯接着又在加内特的帮助下完成了一次上篮。

  这次比赛与弗朗西斯两年前首次参加全明星赛和姚明上赛季不一样,他们两人开场不久就手热,早早开始发威。弗朗西丝斯比赛开始不久就在没有太多防守的情况下上篮,而在下一次西部的进攻中,弗朗西斯争夺前场篮板,球落到姚明头上,后者抓下篮球扣篮得分。

  连姚明似乎都受到了现场气氛的影响,他接邓肯的传球空中接力灌篮,后来又在弗朗西斯的传球下如法炮制,他甚至还有两次试投三分球。比赛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就成为了主场球星来发挥作用为西部明星队锁定胜利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