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宏远当老大的日子还没到 李春江:季后赛我们玩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戈东莞报道尽管顺利拿下盖天力,尽管再一次挺进四强,但是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却笑不出来。面对球员们近乎松散的防守,李春江铁青着脸对全队喊出了肺腑之声:“季后赛,我们玩不起!”

  西安休息室凝重的冷静

  李春江在常规赛结束后对全队作总结时,曾经表示广东队这个赛季最大的进步就是大家成熟了,在经历了去年总决赛的失败之后,全队已经从中汲取了经验,心理承受能力明显提高。但是真正考验宏远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在常规赛,而是残酷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然而,宏远的球员似乎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眼中只有总决赛。

  在客场对陕西的时候,尽管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也给球员们打了预防针,但是“轻松”的心态还是在球员中间蔓延。当第一节开场比分是11比0的时候,广东队当然更轻松。但是,随着陕西队的攻势掀起来后,广东队急了。

  问题出在广东队“我是第一”的心态。虽然说季后赛是残酷的,但是常规赛过于顺利的比赛还是让他们不知不觉间失去了对比赛的警惕。好在落后只是上半场,他们有时间来对自己的错误进行弥补。

  中场休息的时候,广东队的休息室气氛有点凝滞,球员们的信心似乎出现了危机。从“老子第一”到半场落后,再到不自信,广东队在这场看似简单的胜利中还是经历了一番心理波折。“尽管有去年总决赛这碗老酒垫底,但是我们依然不能说广东队就是老大,广东队就已经成熟了,”一位熟悉宏远队的人士忧心忡忡地说。

  同样不满意的李春江赛后倒是认为惊险获胜绝对有价值:“这场比赛再好不过了,落后十几分不算多,也给了我们一个考验自己的机会。关键是我们有信心了,才能最后拿下这场比赛,这提醒我们以后的比赛还会更艰苦,更难,大家还需要努力摆脱轻敌放松的思想,减少心理波动。”

  东莞休息室愤怒的批评

  从西安回来后,俱乐部没少给队员做思想工作,但是紧接着,另外一个问题又出现了。回到主场后,广东队没了上一场的急躁,但是却明显的太过放松,防守简直形同虚设。以全华班出战的陕西队实力并不如广东队,但是他们却在第一节拿到了32分,领先广东队5分!李春江在场边看着弟子们的表现,气得直揪头发。

  中场休息时,李春江铁青着脸,少见地把记者们请出了休息室。面对情绪不高的队员们,老李一上来就加大了嗓门:“看看你们的表现,你们看看!这样的防守像什么,都没有对手硬。你们以为对手不如你们就可以玩了,就可以放松了。我告诉你们这是季后赛,我们玩不起!我们还不是八一队!如果你们想轻松一点,想省口气,最后到头来你们将付出更多的力气来弥补。我不想你们到时候后悔!”

  李春江赛后表示:“我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在思想上太放松,进入比赛状态慢,而且心理波动太大,这对季后赛影响很大。”李春江第二次在发布会上说出了“心理波动”四个字。到底哪支球队最终晋级四强,对于李春江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他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如果按照目前的心理状态进入总决赛,无论是再碰八一,还是同样年轻的江苏,广东队都难言有几成胜算。因为去年总决赛的经验证明:到了最后,拼的是意志而不仅仅是实力!

  好在疲惫的吉林队在半决赛中给了广东队调整和缓冲的机会。有消息称,吉林队大将王博半决赛仍然很难上场,因此,宏远队用这样的比赛来寻找季后赛的感觉真是最合理的安排。但是他们至少应该清楚一个问题——广东队离成为真正老大的日子还早。

  马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