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男篮选洋帅老蒋何处摆? 郑武:他早有退守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男篮选中洋帅的消息出来后,记者采访了刚打完保级战的郑武。他是蒋兴权的爱徒,两人如父子般贴心,平时还经常电话交流。郑武是从记者口中才得知这个消息的,“是吗?已经出来了?”郑武提高了嗓门,但他随即表示,对此事并不感到意外:“我有预感,因为老蒋早就跟我说过,他不想干了。”

  郑武说,老蒋在亚锦赛之后和他谈心时,曾经多次流露出退守之意,所以他相信篮
管中心做出这样的决定肯定是征求过老蒋的意见,并尊重他的选择。“国家队的压力太大,老蒋也这么大年纪了,带国家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

  记者问郑武,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要想进前八难度较大,老蒋的退出是否有这方面的因素。他说:“应该有啊。这批国家队说起来是黄金一代,有姚明、巴特尔,但真实情况并不是很好。我们在进步,人家也在进步,老蒋觉得前景不容乐观。”

  而郑武认为,老蒋不带国家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一心难两用。“现在对国家队主教练兼任俱乐部教练,外面有些意见。的确老蒋精力也有限,很难两全齐美。其实本赛季的新疆队已经受到一些影响了。”因此郑武推断,“新疆很希望老蒋留下来专心带队,老蒋也宁可选择压力小一些的任务。”

  此前有传闻说老蒋很希望借这次奥运会,一雪悉尼之耻。郑武却认为这不是老蒋的心声。而对篮管中心这次挑选洋帅,老蒋心中不会有什么不快。

  万马一直是洋务运动的贯彻者,因此郑武对洋帅也有切身的体会。“中国篮球开始改革了,总是件好事。其实以前国青也尝试过洋帅,效果不太好。洋帅在理念上先进点,但不熟悉中国国情,在球队管理方面也比较欠缺。老蒋管理球队就很有一套,我们这批人至尽受益。所以,请洋帅有利有弊。”(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